close

(版主已刪去酒類與葷食)



相信很多女生都知道,選穿黑色系的衣服看起來會消瘦些,藍色、白色和綠色看起來會顯胖,原來,食物也一樣。紅、黑、橙的食物可以減肥;藍、白、綠的食物則有助身體浮腫。


 


紅、黑、橙的食物計有: 奶酪、根菜、葡萄、蘋果等紅、黑及橙色的水果、紅薯、紅茶、糙米飯、木耳。


 


藍、白、綠的食物有: 牛奶、葉菜、黃梨、芒果、香蕉、白麵包。


 


所有的食物都擁有營養,雖然紅、黑、橙色食物對瘦身有幫助,但不代表可以毫無節製或大量攝取,以上資料主要是供大家參考,避免攝取過多容易發胖的食物而全然不知。例如:1碗白飯的熱量,相等於2碗的糙米飯,想吃得健康的人,可以考慮吃糙米飯而不是白飯了。


 


4小妙方幫你輕鬆減小腹


不僅僅是肥胖才會導致肚腩,腸道裡面的脹氣也會影響你的小腹。想要減肚子,消滅肚腩,就得先解決脹氣問題。以下4個小妙方,幫你輕鬆減肚子,恢復迷人性感小腹。


 


1.少吃會產氣的食物


為瞭解決肚子的困擾,減少腸內的氣體是最好的方法。因為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所以要先檢視在什麼時間、吃了什麼東西時,會堆積氣體。將吃東西的內容、排便狀態、壓力、睡眠、工作等等先做個筆記,就可以大致瞭解導致肚子的原因為何。


 


例如說,因為洋蔥或牛蒡裡面的寡糖成份比較多,所以吃太多,就會使腹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還有,吃太油膩的東西,會增加膽汁的分泌,這跟腸子的刺激有相關。


 


除了飲食之外,其他生活習慣也會有影響。實際上,少吃口香糖,及不要穿太緊的褲子,對減肚子也有幫助。


 


不管是飲食方面、還是生活習慣,只要找出認為是增加氣體的原因之後,先從1個星期開始,徹底地將它們排除看看。久而久之, 就能對症下藥,解決肚子的困擾囉!


 


容易增加氣體的物質食物:豆類、洋蔥、芹菜、蕃薯、牛蒡、寡糖、優格、肉類、油膩型食物飲料:碳酸飲料(啤酒、可樂、香檳等)、牛奶其他:口香糖、香煙


 


雖然每個人對這些物質的反應略有差別,但是甜食以及不經仔細咀嚼的高纖食物?,都容易成為腸內細菌的溫床,所以很容易產生氣體。而嚼口香糖和抽煙,則是容易吞入空氣。


 


2.從生活調整體質因為脹氣而煩惱的人,可分為4大類型。


針對這4種類型,醫生分別有不同的建議,有脹氣煩惱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a.壓力大,氣體循環不好老是煩惱肚子會不會又是脹氣,而且心懷恐懼的大有人在。如果你是屬於心理上因素強烈的人,建議可以去做心理諮詢。


 


b.胃腸較差胃一旦下垂就會造成胃腸的作用變差,而氣體也變得更加容易堆積。訓練腹肌,或是服用中藥,來改善胃下垂的問題也很重要喔!


 


c.血液循環不好,體質偏冷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堆積壓力、好好地洗澡?養成這樣的生活習慣便能使自律神經維持良好的平衡,改善體質。


 


d.時常經痛、月經不順不要常喝冰的飲料,或吃生冷的食物等,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經期時自然就順暢許多,肚子也跟著消失哦!


 


3.多做排氣體操超有效!


如果你常遇到因漲氣而導致腹部不適,小肚腩的話,可以做做使腸子運動的體操,比在廁所裡面用力排出來要更有效果喔!


 


大量堆積氣體的腸子,宛如氣球般的狀態。腹部一旦膨脹起來,腸子的蠕動就會變得十分緩慢,氣體停滯在固定的地方,而無法順利地移動到肛門處。因此,多做體操將可以使腸子往前後、左右、上下移動,導引腸內的氣體往出口方向前進。使氣體移動的理由也是一樣。


 


利用氣體會往上升的性質,從隨便躺臥的姿勢轉為使身體一下橫躺,一下翹起臀部,讓氣體能夠在腸內移動。如果在辦公室不方便做這樣的體操時,可以在屋頂或是廁所以站立方式來做體操。不論是前彎或後仰,只要刺激腸子蠕動就會有幫助。即使只是走路,也能使腸胃蠕動變好喔!所以也推薦時常地走路,或是上下樓梯都用走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但是,要做些什麼才能順利地排出氣體,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最好可以嘗試各種不同方法,然後再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4.用薄荷精油溫敷腹部,涼涼的薄荷,對於促進氣體循環以及腸子蠕動,也十分具有功效唷!


 


方法:在洗臉盆中裝入溫水,再滴上幾滴薄荷油或是薄荷精油,將毛巾浸泡在裡面。然後將擰過水的毛巾敷在腹部,稍微躺著一陣子。薄荷以及溫熱的相乘作用,能夠促進腸子的蠕動。等到熱了之後,在腹部以順時針的方向作按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