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心影】感恩我的母親菩薩  陳潔民 2012.02.27

明天是二二八,是我的生日,也是母親的母難日,我們佛教徒在母難日,要感恩母親菩薩的生養之恩,應磕頭跪拜才是!

剛才與學妹象菁談到我們同一天生日的感想,她說:「明天都是我們阿母的母難日啊!」今天與弟弟陪母親去醫院做身體檢查,看到她的衰老與病痛,更是深切感受。

弟弟去開車時,我與媽媽在慈濟醫院的門口等候,行動不便的她坐在輪椅上,風大了一點,我馬上站到風口,跟她說:「媽,風太大了,我站在這邊幫您擋風。這樣您就不冷了吧?」她聽了感動地眼中含淚對我說:「如果不是有妳的話,我早就『走』了!」我答說:「那我會先『走!』」她打我一下:「怎麼可以這樣說!」我笑了笑說:「喔,您是說如果沒有我,其實您早就可以『走若飛』(台語)了吧!!」她聽了也笑出聲來了!!

面對母親的衰老與病痛,或者她感傷的時候,我總是學習老萊子耍寶逗她笑,這就是我能回報她的養育之恩的方法之一,讓她晚年即使是生病,也能開心⋯⋯一點!

感恩母親菩薩給予我生命、養育我長大,教養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愛我、喜歡我,頂禮我的母親菩薩!!南無阿彌陀佛!!

                女兒 潔民 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