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幸運的



 


有一次在往台北的火車上,隨手翻閱車廂內的報紙,一位因小時候發高燒而導致手腳無法靈活伸展,在生活上也遭遇很多困難的與挫折的少年說:「其實,我是幸運的」。這句話猛然衝進我的腦袋。


 


他說:「還好我只是身體有些殘缺,但是我的腦子沒燒壊,其實,我是幸運的」。


 


誰才有資格說這句話,可能身心健全的人,都還說不出這樣有勇氣有力量的話。


 


「其實,我是幸運的」。這句話包含多少對生命寬容與慈悲。


 


越是優秀的人活得越是不快樂。


 


很多人都曾經這麼想過,總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好,不夠美麗,不夠成功,而且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但是上天給你的幸運够多了,想想看,你能跑、能跳、能吃、能喝還能跳舞看電影,可以努力工作,也可以享受生活。


 


但是那個在生命邊緣掙扎的少年卻沒有這樣好運,他走起路來歪七扭八的,說起話來也很吃力,但是他卻沒有因此放棄生命,放棄希望。


 


生命中感動與美感,只要你願意,你都能盡情享用。


 


你可能有一二樣事情,不能讓你稱心如意。例如愛情不順利,事業有些停滯不前或者學業上無法盡如己意,但比起有些人,你是上天的幸運兒卻不自知。


 


有時候,仔細想想,自己真的有那麼糟嗎?


 


再仔細想想,生活真的過不去了嗎?


 


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


 


是命運的捉弄,還是自己的性格影響了自己的命運。


 


到底誰才是真正幸運的人,或許,你想這麼問?


 


生命中的缺憾,到底是命運的過錯,還是自己的失誤。


 


不要再追問,為不麼不是我,也許你就是那位幸運兒,但是你的無心,總把好運給急急推走,你總是把心瞇起來,所以,總是看不見自己的優點。


 


你以為上天總是遺忘了你,其實並沒有,老天爺可能常常不經意的提醒你,但你總是不在意,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惋惜的說,「我好遺憾呀!」


 


生命真的沒有那麼多好運與機會總是留個你一個人。 


 


一個不懂得珍惜與惜福的人,永遠都不會感受到「其實,我是幸運的」那樣的感覺與感動。


 


人生成功與失敗的關鍵,往往不在於你遇到了什麼的問題與困境,而是面對問題及困境時的態度與智慧,當你勇於面對問題並用真誠陽光的那一面去看待人生的每一個問題。


 


每個問題不管是如何的艱難,都有較為有利的那一面,問題不在於困境,而在於如何面對的勇氣。


 


解決問題,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是我們面對人生時,一段又一段的考驗與試探。


 


當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問題時,態度決定我們的幸福高度。


 


「其實,我是幸運」這句話,真的可以打通每個人的腦袋,因為,人生真的沒有那麼悲苦。


 


跌倒人,沒有悲傷的理由,困住自己的,往往是自己的念頭而不是環璄。


 


幸運不幸運要看你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人生。


 


懂得珍惜,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