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陀菩薩降魔心咒




真言曰:Om Veda Tin Da Maha Tin Da Svaha


國語摹擬音: 唵。威打聽打。媽哈聽打。斯娃哈。



 


 


韋陀菩薩的超能力


韋陀菩薩,佛門中人持念祂聖號的並不多,懂得韋陀菩薩降魔心咒的人就更少了。我自知與韋陀菩薩有深緣,每當有急難之時,除了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之外,我亦必定會祈求韋陀菩薩的幫助,亦必定感應。


 


某次和馮馮前輩長途電話交談中,他告訴我他的老師就是韋陀菩薩。


而且他說韋陀菩薩並非天大將軍而是一尊成就已久的古佛;


這是馮馮前輩以超感認識的韋陀菩薩。


馮馮前輩對我說他心眼所看到的韋陀菩薩形象,


並不是中國式的將軍外形,而卻是古雅利安人長髮、高鼻、藍眼睛的相貌。


馮馮前輩生前對韋陀菩薩非常崇敬有加。


 


末學自己來說有持念韋陀菩薩聖號及真言,深感菩薩的大能非同凡响;


每當我誠心持念,韋陀菩薩的大能不消瞬間即至,解救眾生苦難。這種超能大能,在現今科學上還找不到合適的名義來詮釋,以至所有諸佛菩薩摩訶薩都是一種無形無相的巨大超能力。


 


有相皆妄,我不會追求韋陀菩薩示現甚麼形象給我看;


我知道只要至誠持念祂的聖號及真言,


便永遠與祂同在而得到祂的護佑,弟子長拜感恩!


 


韋陀古佛


很多學佛者都知道韋陀菩薩是誰,在他們心目中的想法,韋陀菩薩祗是佛教中的其中一位伽藍護法,保護修行人,亦特別衛護出家人之修持,韋陀菩薩在他們的看法祗是一位以天大將軍身應世之護法,亦是四大天王中南方增長天王的部下將領。


 


若從這個角度去解釋韋陀菩薩,韋陀菩薩的名字叫做「韋琨」。
這個在欲界四大王眾天中修行的將軍,祂是修童貞梵行體的,不染淫欲,亦不受天上的各種欲望;祂是協助欲界忉利天(三十三天)帝主釋迦提婆因陀羅(道教中所說的玉皇天尊)及其部下四大天王保衛天界人間的護法正神。


 


人心向善,天界光明;人心趨惡,天界黑暗;人類世界所發放出的意念波,是會影響天界上環境變化的。


 


在佛教中,三十三天的天主釋提桓因(簡稱帝釋),祂猶如人界的法官一樣,負責賞善罰惡之職,祂希望人類世界向善而止惡,天界就會光明,而向善之人死後,亦會循其生前所作的善因而上升天界,天界的子民數量增多,從而天界的力量亦相應增大,帝釋就會非常歡喜;亦由於人心向善,善業力感召了善果的出現,帝釋便會命令其部下中的雷公、電母、風伯、雨師等等.護法善神,調控人間的自然環境,使得人界風調雨順;人心向善,自然亦會國泰民安。


 


其實在我們的宇宙中,存在著一正一邪的消長關係,如同道教中的太極圖一樣,一黑一白,一陰一陽,孤陰不生,獨陽不長;陰盛陽衰,陽盛陰衰之理。若正法代表白、代表陽,邪法就是黑、就是陰;正與邪,佛與魔祗是一線之隔,相依相乘。


 


心魔及外魔皆會破毀修行人的道行,玉皇大帝帝釋及其部下四大天王、韋琨將軍、天界中的所有身受天職的護法正神,就是負責保衛修行人,幫助我們降伏外來邪魔鬼怪的侵擾;至於最厲害的心魔,就要靠我們勤修三無漏學-戒、定、慧來降伏銷融了。


 


韋陀菩薩究竟是誰?是否是天界的一個伽藍護法將軍?是否是佛教徒心目中認識的韋琨將軍?其實在佛教修行者馮馮先生的著作中,早已對以上的問題給與了一個明確的答案,韋陀菩薩就是宇宙古佛之一-帝釋因陀羅之化身。


 


韋陀菩薩,有別於天界的韋琨將軍,祂是帝釋古佛化現於三界中的護法降魔身,一般都以天大將軍身的形態出現,身穿盔甲,手持降魔雷矢寶杵,而帝釋古佛所示現的標記,就是七色的弓狀彩虹。


 


持念韋陀菩薩神咒,身體的週邊會被七色虹圈所包圍加持,虹圈外還有一度金圈護體,在修持時身體會感到熱騰騰的。因為古佛的光是金色,代表宇宙中的最高修持成就;這個由持念韋陀菩薩神咒所生起的金光罩亦加持著修行者身體外邊的空間,正極的陽剛法力威猛無比,令一切的邪魔妖魅不能侵近。


 


修持韋陀菩薩神咒,除了有護持一切眾生及降魔能力外,還可使修持者減輕及斷除五欲,特別是眾生的淫欲之心;淫欲是生死的根本,斷了淫欲便能了卻生死塵勞,修證如來的涅盤大道方可希冀。


 


我們在無量劫以來輪回生死當中,不知與其它的眾生結下了多少仇怨,今生我們應該努力懺悔自己夙世所作的惡業,並祈求佛菩薩加被。


 


有些修行人在他們今生精進修持的時候,由於夙世惡業的關係,會被他們前世的冤家仇人,今生可能輪回為魑魅魍魎、山精水怪或其他三界中的各種夜叉、羅剎等等精怪擾亂。


 


若修行人出現以上所說情況的話,可以一心虔誦韋陀菩薩聖號及真言,祈求菩薩的大能力協助消去惡業,亦可持念「南無帝釋古佛因陀羅」之法號,古佛如來的威力必可令受持者一切災殃化為塵。


 


帝釋古佛因陀羅的法體必定會以其化身-南無韋陀菩薩摩訶薩;護持著接載一切眾生到彼岸的蓮花舟航-宇宙中的珍貴正法,直到永遠!


 


韋天將軍傳


靈威要略曰。天神姓韋。諱琨。南方天王八將之一臣也。四王合三十二將。而為其首。生知聦慧。早離塵欲。清淨梵行。修童真業。面受


 


大濟於五乘。光明鬼神品中有韋馱天神。梵語韋馱。此雲智論。今此則以韋為姓。雖類華夏一經之裔。而其天神隱顯其號。烏可惻量。唐高宗乾封歲。京師淨業寺道宣律師。因覩韋天嘗問律相等事。律師述靈威要略。並律相感通二傳。備載其實。如要略中。天神姓費。自述雲。弟子迦葉佛時生在初天。在韋將軍下。諸天貪欲如醉。弟子以宿願力不受天欲。清淨梵行。徧敬毗尼。韋將軍童真梵行。不受天欲。若有事至四王所。王見皆起。自唐高宗已來。諸處伽藍及建立熏修。皆設像崇敬。彰護法之功。其間感應錄於文集者甚多。然童真乃十住中第八住。而賢乎聖乎。孰可知之。讚曰:


 四王三十二大將  南方韋天以為先


 生知聰慧離塵欲  清淨梵行威儀全


 修童真業持禁戒  迦葉佛時志已堅


 四部殷憂常守衛  三洲護法應機緣


 名姓隨凡安可惻  示跡唐朝遇道宣


 備言佛教深幽事  律相靈威二集傳


 或見四王王起接  是知無染所當然


 爰自乾封崇至化  逮今名位列諸天


 每在伽藍或蘭若  熏修之所現威權


 頭頂金兜橫寶杵  合十指掌兒童年


 或警行人令進行  或隨方所護其邊


 卻除外障令無惱  庶幾佛日照三千


 


選自:重編諸天傳


談按:此是欲界初天,四天王天中,韋琨大將軍之小傳。佛門中早已將天人韋琨將軍與韋陀菩薩混為一談,認為韋陀菩薩就是韋琨將軍了。所以歷代流傳至今繪畫的韋陀菩薩像,一直都是穿著中國古代服式的天大將軍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