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納德.華特森 (Donald Watson)這個土生土長的英國人於64年前一手創立了純素食協會(Vegan Society),並創造了「vegan」這個英文詞⋯⋯。最近他在95歲高壽時與世長辭。他在生命的最後幾天,還聽人給他讀威爾.塔特爾(Will Tuttle)博士寫的《世界和平飲食》(The World Peace Diet)。

作為終身的和平主義者,華特森先生在14歲那年目睹殺豬的慘像後,決定成為一個素食者。接著於1940年後,他認識到乳品業非人性的一面,他開始思考人類和其他物種的關係,這導致他決定從此不再使用任何動物製品。

純素食者在同情的倫理上比素食者更進一步。根據嚴格的定義,素食者不食用包括魚和雞在內的任何動物製品,而純素食者避免食用或使用任何引起動物痛苦的產品。純素食者對動物的關心更勝於對自己健康的關注。

純素食運動日益擴大,據估計,目前有超過一半的素食者轉為純素食者。這種轉變從澳大利亞的哲學家兼務實者彼得 .辛格(Peter Singer)的《動物解放》(Animal Liberation)汲取了大量養分。這本書也代表了1975年現代動物權利運動的開端。


 



*** *** *** *** ***

《世界和平飲食──靈性健康與社會和諧的飲食》(The World Peace Diet: Eating for Spiritual Health and Social Harmony)出版於2005年,作者是集音樂家、教育家和禪宗大師為一身的威爾 .塔特爾。在此書中,作者提供強有力的案例證明,肉食和所有形式的動物蓄養業是導致環境破壞、人類健康、動物虐待的不斷循環的暴力根源。

塔特爾認為自人類於1萬年前開始放牧以來,我們發展出一種由男性主宰的剝削意識,並把這種意識從動物擴大到對人類自己的剝削上。這種意識已在我們內心中根深蒂固,以至於我們在選擇食物時,不知不覺地就被它所控制。

塔特爾從靈性的角度分析認為,當我們吃肉並獲得能量時,動物因被禁閉和剝奪產生的包含在食物中的恐懼與痛苦也會被人體感知。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因果報應,那麼我們人類無趣地活在令人約束和厭惡的條件下是我們強迫動物在同樣條件下生活的行為所導致的後果也就不足為奇了。同樣的理論也被用於解釋為什麼人類吃精緻加工、充滿化學品的食物,為什麼我們會受疾病、慢性煩躁和疼痛、肥胖之苦,甚至於為什麼我們被恐怖主義分子所包圍。我們給動物造成的痛苦,完全又回歸到我們自己身上。

威爾 .塔特爾指出大多數普世價值都被忽略和違反了,這其中也包括佛教的五戒:1)殺生──每年有數以億計的動物被殺﹔2)偷竊──動物被迫和親生骨肉分離,它們的乳汁、蛋和自由也被剝奪﹔3)性暴力或虐待──動物被迫接受人工受精和痛苦的閹割﹔4)欺騙──動物被鉤子、黑暗通道盡頭的電擊槍、太陽燈和鋒利的刀具所欺騙﹔5)強迫灌酒或其它藥物──動物被迫服用抗生素、藥物、激素和精神藥物。

人類對自我和自然的遠離導致從未有過的物種滅絕,其試圖控制和征服自然的行為給目前所知支持地球上生命的生態系統帶來問題。

聯合國於2006年11月發布的《畜牧業長長的陰影》(The Long Shadow of Livestock)的報告指出畜牧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比所有交通方式產生的總和還多!當我們還考慮到動物養殖業企業的污染和效率低下(我們投入16磅的穀物和大豆只能生產1磅的牛肉),顯而易見,當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減少肉食。

《世界和平飲食》鼓勵我們回歸於田園、回歸於簡單生活、回歸於聖女品質──尊重四季變化、種植草藥、水果、堅果和種子植物。這樣做,可以找回我們的智能,塔特爾稱之為建立聯繫的能力。我們記起真正的我們,慶祝我們與大地、對方和所有生命的聯繫。

威爾 .塔特爾的書──《世界和平飲食》提供我們一種與大地聯繫的古老生活方式,教導我們以植物為中心的飲食十分有益,而且是一種熱愛大地和生命的方式。


翻譯:趙磊

《和平飲食》中文版熱烈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8605
更多

不要懷疑。這本相簿,都是18不限的美圖。 :) They believe: animals are friends not food (or consumption). Health, beautiful and intelligent, that's may be what you feel from them. And I believe: you can become the one as well. :)

發佈者: 釋法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