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條命,不能隨心所欲,當玩笑,隨意帶來,又隨意奪走的一條命! /陳凱茜




不要只是隨文瀏覽....
希望您能細細思維文章的內容.....
對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有所省思...........
否則來此觀文 就白搭一場







無辜的小鬼  




上一頁目錄下一頁



那是一條命,不能隨心所欲,不能當玩笑,不能隨意帶來,又隨意奪走的一條命!




幾年前,學姐迷上算命,到處打聽「很準」的算命師,到處算命樂此不疲,路途再遠、排隊再久也要去「 問一下」。那幾年,我對生活和工作,甚至是對自己都不滿意,也希望能有高人指點,給條新的路,讓我能好地發揮所長;學姐則是一心一意想要嫁個有錢的好老 公。因此,只要她聽到哪裏有什麼人很厲害,就會請假要我陪她去。

最後一次跟她去算命,是去一個只要有你的名字和生肖,就可以把妳過去的一切,如數家珍說給你聽的「怪怪的阿姨」。聽說有一個同學去找她,因為不信她的話, 她就把同學家附近的樣子形容給她聽,嚇得她點頭如搗蒜。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學姐一提,我也很樂意陪著去。


其實這些算命師,不知道為什麼,都不太回答我的 問題,我問什麼,他們都說「妳沒問題」,然後就不理我;說真的很浪費錢和時間。相反的,每次學姐都問到我打瞌睡,而輪到我卻都是三兩句就結束。

這次和往常一樣,我被「妳很好,沒問題」就打發掉。跟著學姐就開始問東問西:現在的男友好嗎?會不會花?會不會賺錢?賺錢會不會給她用?幾時會娶她…… 啦哇啦,聽得我好想睡。突然……那個算命阿姨叫她不要再問男朋友的事,她有事想問學姐,她說:「跟在妳後面那三個是什麼?」我的天哪,睡意全沒了,她問那 是什麼啊!!!

我在桌下撞學姐的腳,她示意要我安靜;氣氛突然很緊張,算命阿姨站起來拿了張黃色的紙,不知道在寫什麼。學姐哭了起來,她問是男孩還是女孩?他們想幹嘛? 會害她嗎?我突然聽懂了,啊,是嬰靈!學姐拿過……三次!!!後來那個阿姨還說了什麼我全忘了,只記得學姐一直哭。那個阿姨要我們去燒金紙,然後到樓上拜 觀世音菩薩。



這幾天,法師問我,能不能畫畫插圖,道場要出一本和「墮胎」有關的書。


當我讀法師傳來的文章時,整個人緊繃,腦沖血的感覺一直不能退;我必須坦誠,我一定勸過有類似問題的朋友:「如果真的不行,就拿掉也比較好。」「妳也不是故意的,不會有問題。」

我讀了宣公上人的開示和法師們對「墮胎」的說法,我真的害怕了!

是一條命,那是一條命!因為一時的歡樂或氣氛帶來的一個生命,卻因為不在預期中,

或想省麻 煩或其他的原因,就被帶來又奪去。

我想大哭,我說錯話了!

我怎麼可以是非不分地勸說朋友,讓她們放心,而一再又再地犯這個滔天大罪?

讀完法師傳給我的內 容,我努力冷靜想要快點畫點東西出來,因為法師們在等。

我邊畫邊抖,真的好怕!



如果我早點學佛,如果我有心認真跟隨上人學佛,

我不會變成墮胎的幫兇;


我的 朋友、學姐也能早點知錯、認錯,誠心求懺悔。

我知道她們雖然不曾說過,但其實非常地後悔,經常都掛著自己做過的事,

到處打聽哪有高人能幫忙超度;

這個懊悔 將跟著一輩子,永生不忘。




點此圖,看視頻


  

  月亮啊!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爸媽不要我 !








本文摘自




http://www.drbachinese.org/online_reading/dharma_talks/Innocent_Little_Ghosts_b/Innocent_Little_Ghosts_b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