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神通的人中還有一些是《楞嚴經》五十種陰魔裏講的附體型的,




這種人最大的特點就是不講戒律,靠說對人家一點什麼事來騙錢花,


這不叫神通,是鬼通,是鬼神附體。




他常說自己看見某某佛菩薩了,對他說了什麼,如何如何, 這佛菩薩都是魔王變現的,是自作聖解。不久附體鬼神厭倦了,離他而去,他也就哪也不通了。至於那些巫婆神漢類的邪人,裝神弄鬼,貪財騙色,邪裏邪氣,就更 好辨認了。




    1993年我遇到過一位與妙法老和尚談了一個多小時話,就突然出現神通的某廠孫廠長。當時在場的還有一位與孫廠長素不相識的人,也是來向老和尚請教問題 的。可能是老和尚要同時教化兩個人吧,微笑著問孫廠長:「你知道他家裏住幾間房嗎?」孫答:「我不認識他,師父。」老和尚說:「你想一想就知道了。」孫回 答:「那怎麼會呢?我又沒有神通……咦!……」孫廠長有點驚喜地問那個人:「你家連門樓加上共住六間瓦房,是嗎?」那個人略顯驚訝地說:「對,你猜的還真 對。」聽到此言,孫廠長顯得有些興奮和迷茫。老和尚對那個人說:「我是想讓你明白一個道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看來你不大相信。這個廠長不認識你卻 能說出你的任何事,你自己說一個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事或某個地方,你看他能不能說對。」




那個人笑著說:「這也有點太玄了,那就看看我家的寫字臺抽屜吧,裏邊 的東西只有我自己知道。」孫廠長雙眼好像在看著眼前的空間問:「寫字臺中間是一個帶鎖的抽屜,左邊四個抽屜不帶鎖,右上邊一個抽屜沒有鎖,下邊是個櫃門, 是鎖著的,寫字臺是木頭的本色,你讓我看哪一個抽屜?」那個人顯得有點吃驚了,說:「看中間的抽屜。」孫馬上說:「拉開抽屜有幾個筆記本,記的是一些賬 目,筆記本上放著個計算器是日本產的。裏邊有幾本信箋,信箋旁邊放著4個銀行存摺。3個存摺寫你的名字,一個寫你兒子名字。」說到這裏時,那個人的臉也紅 了,眼也圓了,大聲地說:「這也太神了,你們是神仙吧?」老和尚笑了:「誰也不是神仙,我們都是凡人。但是凡人當中也有許多人具有一定的智慧。人不可做昧心的事,做了就會有人知道,這也是為什麼行惡的人早晚會有惡報的原因,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所行所想,都會被有能力的人知道,何況佛菩薩和鬼神呢?你 要是有興趣,我讓他多說一點,給你加深點印象。」




「還能知道什麼,就說吧,我今天是見著神仙了!」那個人興奮而又不無疑惑地說。老和尚對孫廠長說:「他既 然叫你說,你就告訴他存摺上一共有多少錢,這些錢是怎麼來的。」這時的孫廠長自信多了:「4個存摺一共是一萬七千多元,去年你們村分紅是在一個挺大又比較 破舊的會議室裏,是一個四十幾歲高鼻樑大臉龐的人遞給你9000多元。今年是一個留平頭的小個子給你送到家6000元,是從一個黑色的人造革拎包裏拿出來 的,拎包的拉鎖壞了,他用一個細麻繩系著,還有一點錢是以前存摺上的。對嗎?」




那個人一個勁地說:「太神了!太神了!不可思議,你說的第一個人是我們村書 記,今年送錢的是我們隊長,你是怎麼知道的啊?」孫廠長也來了興趣,又問:「你以前是不是開過黃河牌大頭貨車?」「開過,怎麼啦?」孫說:「你有一次往廣 州送貨,返回時在衡陽有人叫你捎一車貨到石家莊,卸車後給了你1300元運費,你當天下午回到家,吃了晚飯就去別人家打牌去了,最後共輸了500多。有這 回事嗎?」這時只見那個人張著嘴,說不出話來了。




  老和尚笑了:「不要害怕,沒有誰沒事去翻你的箱子底,這沒有什麼新奇的,回去要戒掉葷腥,持五戒,修十善,晚上睡覺前盤坐上一個小時左右,一心默念『南無阿彌陀佛',不要讓思想跑掉,跑了就再拉回,白天在空閒時隨時隨地默念佛號,堅持下去,有一天你也會明白的。要記住我的話,你該回家了。」「是!師父,我馬上就走。」老和尚看了他一眼:「我說的是讓你回本來自性的家。」




我要告訴同修的是,這個在妙法老和尚加持下,突然間現出神通的孫廠長,沒有聽從老和尚的叮嚀囑咐,放不下酒肉,只是曇花一現。後來他又找過我,但是在酒肉和神通之間,最終還是選擇了前者。




老和尚說,他前幾生都是修道人,有禪定功夫,但總不能斷欲,今生若再不修行,來生就轉到畜牲道還債去了,實在可惜。




我還是那句話:你想得到超人的神通智慧嗎?


那就先要放下凡人的欲望,凡人喜歡的財色名食睡,你若能放得下,


並能持之以恆,舍得,舍得——舍去欲望,得到智慧,超凡才能入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