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輪廻說


一位先生因車禍而喪生,他老婆透過靈媒與他進行陰陽之間的溝通。
 
老婆:「老公,你在哪裡?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老公:「是的,親愛的,我聽到妳說話了。」
 
老婆:「喔,親愛的,你現在住的是什麼地方啊?」
 
老公:「這裡天空總是清澈湛藍,還有柔和的微風,漫山遍野都充滿著鳥語花香。」
 
老婆:「那你們整天都在做些什麼事呢?」
 
老公:「我們天亮時起床,用過早餐後就只有性生活,一直到中午用過午餐後也是一直不停地做愛,一直到晚餐。晚餐後也還是一樣。然後我們就睡覺、休息。
 
第二天醒來,換一個對象,又是另一個性生活的開始。」老婆:「哇,老天,難道天堂就是這個樣子的嗎?」
 
老公:「天堂?我根本就不在天堂,我現在在台糖!我現在是一頭種豬。」


有位師兄,帶以上的網路文章到舍下來談。


這位師兄曰:請問這則『前世今生』的文章,會是真的嗎?


智圓曰:有疑問提出討論是好事。


今不論文中事是否真實?〈因無事主和靈媒的地點,知是影射文章〉若論真實義,我人的貪、嗔、癡三毒是三界因。一個人的修行,不論何宗何派,有多大的本事和功德,也不必拜甚麼大師或甚大法王,能降伏貪瞋癡三毒,便是出三界。何以見得?


經云: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有三界之因,必感三界之果。若能除却貪瞋癡三毒之心,一句佛號證無生,參禪證果,修密三密成就。


但這則故事主是出車禍而亡,並無詳述從事何業,往生種猪者,定是好色之徒。如果有人背却家庭,在外行淫,淫事中途暴斃者,或有可能往生成為種猪,因果相符故也,並非車禍往生者之報。


各位善知識大德,古頌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這老生常談的簡單道理,也許你不屑一讀,但是三歲孩童也會得,八十老翁做不到。修行切要處,上乘論云:心未清淨時,於行住坐臥中,恆懲 ,猶未能了了清淨,獨照心源,是名無記心也。亦是漏心,猶不免生死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