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修行的人的障礙/宗薩欽哲仁波切

 





真正修行的人有很多很多的障礙,一旦你進入這個所謂的佛法,你生病也多了,
生活中失敗的狀況也比以前多。那我們怎樣感謝欣賞這個障礙呢?有很多理由,
最先我們想說為什麼這個障礙會來。


為什麼會有障礙呢,因為我們裡面有東西要被障礙。這表示你裡面有一些好東西。如果你裡面沒有這個的話,那麼障礙為什麼要來呢?如果你從來沒有碰到任何障礙的話,那才是真的壞事,因為那表示你裡面根本沒有東西需要打擾。


當你逐漸走過這個戰場,慢慢接近對岸,你會碰到一些最困難的障礙。有些修法
的人會說我修法這麼久了,我的程度到底怎樣,我是不是到了初地菩薩,會有這
種想法。我當然不能告訴你,當修行更好了,你將看到花會開、地會震、天會裂
成兩半,這些現像我不能跟你講。


不過我可以保證,當你越接近對岸,你碰到的困難會越大,這說明很好。如果在座的有任何人說你沒有碰到困難,這表示你做得不好,它表示不但佛菩薩沒有理你,連障礙也沒有理你。因為障礙覺得你一點用也沒有,我們都不必打擾他了。


短片:覺悟, 釋迦牟尼佛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uE6vDVYKi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