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趕快改變將食物塞滿冰箱的壞習慣


紅茶常溫放、綠茶存冰箱 你放對地方了嗎?


  牛奶在超市冷櫃的燈光下,“最佳保鮮期”只有4小時左右;綠葉菜和蘋果放在一起,葉子會很快變黃、變爛……很多食物一旦放錯了地方,即使外觀、氣味仍然正常,營養卻在不斷“蒸發”。只有學會正確保存,才能為食物營養上一層“保險”。
果蔬同放易變質“傳染”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蘋果、杏仁、紅椒、桃子、哈密瓜、西紅柿等,同其他蔬果放在一起時,會釋放乙烯氣體,讓後者快速成熟、變質。另外,以上蔬果與十字花科蔬菜及綠色葉菜放在一起,也會讓後者的葉子很快變黃變爛。
專家提示:
  “嬌氣”的綠葉蔬菜最好在冰箱裡保存,並盡快吃完。白蘿蔔、胡蘿蔔、白菜、土豆、洋葱、蘋果、梨等,都屬於耐儲食物,適合放到陽台。馬鈴薯等根莖類蔬菜,個頭越小,維C含量越高。可用紙袋儲存,防止過度的光與氧氣損傷其中的維C
牛奶一定要避光儲藏
  光線不僅能殺菌,也會“殺死”牛奶中的營養素。研究發現,牛奶直接暴露在陽光下4分鐘就會酸化、變質。在超市冷藏櫃的燈光下,其“最佳保鮮期”也只有4小時左右。專家透露,牛奶中的維生素B2對光線非常敏感,在燈光下會急速流失。光線還會讓牛奶中的脂質氧化,導致維生素ADB6B12等其他營養素慢慢受損。其中,尤以玻璃罐或塑料瓶裝的牛奶最易受影響。


專家提示:
  逛超市買牛奶時,最好挑藏在貨架最後排的;牛奶倒在杯子裡後,最好在4分鐘內喝完;買牛奶時最好選紙盒包裝,回家後最好馬上放在2℃~6℃的冰箱冷藏室中保存。
葱姜蒜最好用錫紙包
  不少研究證實,像辣椒、茴香、肉桂等香料,有抗癌、抗感冒等功效。但這些健康功效不會一直維持,比如,辣椒粉中的辣椒素有效期限大概只能維持9個月左右。
專家提示:
  大蒜變空、大葱變乾、薑長綠毛,一直是廚房中的難題。最佳對策是:保存前,將錫紙剪成大小合適的尺寸,緊緊包裹住未清洗的葱薑蒜,這樣至少能將其保質期延長一個月以上。
  葱可先切段、切葱花後,用保鮮盒裝好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室;蒜中所含大蒜素有殺菌功能,不易腐壞,所以建議整頭存放。
紅茶常溫放,綠茶存冰箱
  綠茶在常溫下放置6個月後,茶葉中對健康有益的兒茶素含量會減少32%
專家提示:
  常喝的綠茶可放在冰箱冷藏室5℃左右保存;未開封的茶葉,如果想保存一年以上,則應放入冷凍室。為防止茶葉變成冰箱的“除臭劑”,放入冰箱前最好用錫罐密封。
  另外,烏龍茶、紅茶、茉莉花茶則不用存在冰箱裡,只要放在乾燥、密封、避光、避異味的容器中,就可以較長時間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