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誦受持《地藏經》,能得鬼神衛護,平安吉祥,獲大善益!






 


有時還是會聽到,有人對於《地藏經》的疑惑乃至於錯誤觀念,如晚上不可以念《地藏經》,或是念《地藏經》會招引非人眾生等......,諸如此類,好像把地藏王菩薩跟閻羅王畫上等號了!


千萬不要道聽塗說,以訛傳訛!請好好觀照經文的意義!


在《地藏經》的經文中,處處皆說明受持此經的殊勝利益,如〈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或有男子女人,修毛髮善事,乃至懸一旛一蓋,少香少華,供養佛像及菩薩像。或轉讀尊經,燒香供養一句一偈。我等鬼王敬禮是人,如過去現在未來諸佛。敕諸小鬼,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衛護,不令惡事橫事、惡病橫病,乃至不如意事,近於此舍等處,何況入門。」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歎。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何等為十:一者、土地豐壤;二者、家宅永安;三者、先亡生天;四者、現存益壽;五者、所求遂意;六者、無水火災;七者、虛耗辟除;八者、杜絕惡夢;九者、出入神護;十者、多遇聖因。世尊,未來世中,及現在眾生,若能於所住處方面,作如是供養,得如是利益。世尊,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處,有此經典及菩薩像,是人更能轉讀經典,供養菩薩。我常日夜以本神力,衛護是人,乃至水火盜賊,大橫小橫,一切惡事,悉皆消滅。」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未來現在諸世界中,有天人受天福盡,有五衰相現,或有墮於惡道之者。如是天人,若男若女,當現相時,或見地藏菩薩形像、或聞地藏菩薩名,一瞻一禮。是諸天人,轉增天福,受大快樂,永不墮三惡道報。何況見聞菩薩,以諸香華、衣服、飲食、寶貝、瓔珞,布施供養,所獲功德福利,無量無邊。」


經典中處處說明讀誦受持《地藏經》,能得鬼神衛護,平安吉祥,獲大善益!怎麼可能會有不吉祥之事呢?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為心造!


 


- 念地藏经做梦或发冷是何因 /梦参老和尚:http://youtu.be/RR5a_suQnzc

- - 20090828_念經會頭暈怎麼辦?


 



地藏菩薩本願經


  唐于闐國三藏沙門實叉難陀譯




開經偈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回向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