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好老師嗎】陳潔民 2016.12.13

今天在課堂上跟建築一孝的學生分享我敬愛的 黃建榮(黃薌谷)老師,他是一位書法大師,已於前天2016.12.11往生了,跟學生講了老師的故事,我忍不住流淚,他的書道人生與高潔風範,深深影響我。

幸運的我,從小到大遇到許多好老師,因此也發願要當一位真正能幫助學生成長的好老師,期許自己至少能做到我的所有恩師們的十分之一,以謝師恩。(所以這麼老了,還要來學思達研究怎麼翻轉教學,繼續學習新的教學方法)我也告訴學生們,應認真上進,珍惜建築科這麼多的好老師,特別是導師陳織老師對他們的用心帶班,真的好令我欽佩!

第一節下課後,當我回到教室要繼續上第二節時,講桌上出現了這張沒有署名的紙條,感謝你們這群貼心的孩子們給我的溫暖回饋!非常感動……難怪陳織老師總說你們是她帶過的班級最棒的一班哦!

我想,要當一位好學生,就是讓教育我的老師以我為榮;要當一位好老師,身口意對學生的影響,應時常自我覺察,讓被我教過的學生懂得感恩,讓他們除了提升能力,更要開啟智慧,真的學到人生哲理,一生受用!

自問:我是一位好老師嗎?其實以我自認為是不及格的,我很多都沒做好,例如我很討厭改作文,總要拖很久才發給學生,上課說太多故事,講太多笑話,還講很多大道理……缺點數不盡,我只有一顆真心給你們而已!(還有很多熬夜編學思達講義的瘋狂,哈哈哈!)
15420931_928624113904044_4391610419834843398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