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誦藥師經】陳潔民 2016.12.17

  昨天一位朋友來跟我請藥師經,因為她的好友生病了;但我手上僅剩一本自己誦了很多年的藥師經,經本也已經很陳舊了。

  看她眼眶紅紅的,似乎很急著要這本經,所以就先把這一本藥師經拿給她誦,並告訴她如何誦經與迴向的意義,誦經可以讓自己的心清淨安定,而迴向的意義主要在於迴小向大,自己能發願修行、行菩薩道,以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願力,迴向給她的好友能夠早日康復,才是最好的迴向。

  一方面,也告訴她斷除殺業對於病者的幫助,能夠以吃素功德迴向,也應勸她好友吃素、不再殺生才好。

  昨晚到法鼓山彰化道場參加禪坐共修,聽果雲法師開示之後,就請了兩本新的藥師經與一瓶大悲水,心裡想著要帶給她,想起她紅紅的眼眶,我想,她的這位好友對她一定很重要。

  我有一位最好的朋友,她曾在大約八、九年前得了癌症,在她生病開刀最脆弱的時候,除了家人之外,她只通知我去看她。我帶了一堆漫畫書,準備了十幾個笑話,跟她講啊講的,講到兩個人笑到流淚,開心到她都快忘了她在住院。

  她說,當她最低潮時,她第一個就想到只有我能給她正能量,因為我是那麼陽光又懂得安慰、鼓勵人的人,她說她知道我來對她才有幫助,因為其他親友來看她,居然忍不住哭泣,害得她這個病人還得反過來安慰他們,所以她不想讓其他朋友去看她,只是幫倒忙,不然等他們回去,她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心情會更加惡劣,所以她生病時除了家人與我,誰都不想通知。

  幸好這位好友她很聽我的建議,我請她念藥師經迴向,她就一直念到現在,已經快十年了,每日誦兩部藥師經,再加一部金剛經,未曾間斷,至今身體健康,她說她真的誦經誦到有感應到諸佛菩薩的加持力。

  想想,我的這位好友是一個多麼有善根的人啊!我勸請過一些生重病的人誦經持咒、不要殺生,能夠吃素,讓自己的心能夠安定,處理好負面情緒,不要再怨天尤人,能夠懺悔往昔罪業,並且發願好好修學佛法,這樣身體才會康復,可是能聽得進去的、老實做到的病人並不多,然後,不用多久,我大概就會聽到那位病人往生的消息。

  多年前,我有位遠親,出了一個大車禍,頭部被削去一半,能撿回一條命已經不容易,但是他的語言能力與記憶、思考能力都大受影響。因為他無法工作,整日無所事事就到處逛,有一天就走路到我家來,我看他說話不大正常,頭形又很奇怪,詢問之下才知道他遭遇到這麼大的車禍,當時就送了他一本藥師經,並且詳細跟他說了藥師經的大要與持誦方法,並且請他若想快點好,要不計次數,想辦法誦持經咒,虔誠祈求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護佑,他非常的法喜,就帶回家去了。

  過了幾個月,他很開心地來我家感謝我,說他已經好了許多,可以工作了,並且在誦持的這段期間有一些奇特的感應,夢到佛菩薩來治療他的頭部,醒來後語言溝通能力與記性、思考力就恢復了七、八成,現在他仍繼續持誦,可以正常工作與生活了!他說要好好感謝我,我說您只要以後把自己的經驗多多與人分享,勸人信受,那就是感謝我的最好方式了。

  勸誦藥師經,並不是迷信,也不是不用看醫生,聖嚴師父說:「把心交給佛菩薩,把病交給醫生。」該做的治療要去做,養生方法也要多多研究,把自己的身心照顧好,畢竟很多人都是家裡的重要支柱,如果倒了,家人怎麼辦?如果真的為家人設想,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健康起來!

  為了幫助大家知道藥師經的神奇,寫出我知道的真實故事,參考一下吧,現在已經生病的朋友們,祝福你們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師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