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心影】懷念李景臣老師,我最尊敬的人  2013.10.21文:陳潔民

李景臣  

前陣子聽康原老師說,李景臣老師過世了。九十多歲了。

李老師是我很尊敬的老人家,是我的忘年之交。他是受日本教育長大的,在我們學校,他教鑄造科。曾創辦我們學校的管樂社,而且親手為校歌譜曲,奉獻他的一生給學校,也教出很多優秀的學生,目前許多學生都是社會上有成就的人了。
⋯⋯
李老師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但是見面時,我們卻常常一起談論佛法,他並且表示他對佛法深深的認同。他是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老人家。他的為人與處世的態度,令我敬佩,他也用他的風範,教了我他的生命哲學:不爭。

可是,最近幾年,我因為私人因素,一直沒有再特別找時間去探望他,有時候經過他家,也不敢冒然打擾。

日子久了,一忙,也就忘了要找時間探望他的這件事了。

人的緣分是多麼難得,又多麼容易就緣盡了。

這幾年,真是看盡也歷盡這些人世間的滄桑,我對這個世間,也漸漸看開、放下了吧?

人,有什麼好爭的。再怎麼爭,有一天也是要把命交出來的。

有一天,暫時借用的一切,終究要和盤交出。

只是,當要向這個世界告別的時候,我們留給後人的,是不是懷念與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