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_行門功課一定要恆持精進/釋印隆法師



  今天下午在天台及華嚴課程結束後,留下來向英善教授請是一些問題。最近大家都很關心印隆的身體狀況,在上午上果鏡老師的禪淨課程時,老師也是非常關懷,讓印隆真的很不好意思。


  英善老師非常仔細的幫印隆分析一些情況,而印隆之前其實也有在思考,為什麼突然又發病了?後來在分析之下,印隆發現自己是從初一時暫停了《法華三昧懺》的修持,因為那一週幾乎每天都有人上山來找印隆,印隆就給自己「放假」,結果就在初六時摔傷了;這一摔也摔出了問題,讓舊疾好像就因此復發。


  老師說,行門無論如何都不可懈怠的;尤其是印隆有發願要做法華行者,並以《法華三昧懺》做為個人的定課與未來弘揚的法門。這一次的復發,應該是一個警訊與提醒,要印隆即使再忙,都要恆持精進。


  心中升起了慚愧與懺悔,也突然感覺身體狀況比較好了!待明天去醫院請醫生開藥以幫助身體的狀況穩定之後,一定會開始回復《法華三昧懺》的修持。有這樣「以身試法」的經驗也很好,可以與大眾分享定課一定要恆持精進,才能得到修持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