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在信野鬼教嗎?


現在社會上流通著各種光碟,都是打著佛教的旗號,內容多是附體、助念、感應、溝通一類的事情。還有所謂的助念團宣稱:不把人送走絕不罷休!弄的很多佛弟子大肆宣揚助念的好處,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助念上,而忽視了佛法是要你往自心上下功夫,要時時觀照自己的心,斷除自己的煩惱。
   
如此絕對的宣揚助念的好處,會讓很多人誤認為這就是佛法,會給學佛的人造成一種本末倒置的感覺。
   
我曾經接觸過一個助念團的團長,口氣非常狂妄,把
我相豎的高高的,好像他就能度化一切眾生,他比出家人還要厲害。說他們念一個,送一個,而且這個人最終能不能往生,都要他去現場宣佈。同時,這個助念團的人個個都能看見鬼,而且招募助念人員,也希望能有這方面的特長。
   
一個專門跑禪堂的師父,說這是
野鬼教,說這些人的這種能力都不是他們自己的,是被附體了。
   
師父開示:
佛法是往自己的心地上用功夫,是迴光返照,反觀自心。而現在流行的這些,包括 、供嬰靈的牌位,都是把野鬼的地位抬的高高的,讓人誤認為這就是佛法,讓大家都去求跟鬼的感應,而忽視了往自己的心地上下功夫,造成的後果是非常可怕的!
   
最終大家都會看不到正法,整個佛教就會被這些東西所覆蓋,到處都是野鬼感應,這對正法久住非常不利。學佛之人應當有一雙慧眼,把它分辨清楚!
   
聽了師父的開示,我真的是倒吸一口冷氣。因為現在網絡上到處流通著這樣的內容,我們天天都在學習瀏覽,有一天你卻告訴我,這根本不是
正知正見,真的是太可怕了!
   
但後來我看了一些禪堂老和尚的開示,像
來果禪師體光老和尚這些大德的開示錄,我不得不佩服禪堂裏出來的師父,見地真的是非常透徹,直指心性,這才是我佛之正知正見!
   
以前我也經常看到,有些地方,一有附體的,就把內容錄下來,然後流通。而在遼寧海城大悲寺,他們要是做法會的時候,遇見這種附體的現象,根本不讓人拍,也不讓人往外傳,這就是正知正見,是師父們對眾生慈悲的呵護,因為這不是佛法,一旦流通出去,會誤導眾生,會斷人慧命
   
對比之下,與海城大悲寺不遠處,有一個大悲寺居士林,大悲寺的師父說過,那裏是一個野鬼廟,進行附體為人看病等行為,冒充大悲寺而截留不知情的居士的供養,然後錄製大量的附體的光碟,對外流通。孰高孰低,自然分明!
   
前兩天,有居士拿了一堆附體、助念的光碟來找師父,說多麼多麼好,師父開示:你們就不知道什麼是
真正的佛法?佛法是非常寶貴的,是度人解脫的法,要靠你自己發心去求,不是別人給你送上門來的,也不是你們在路邊、在邪淫處、在是非人我處、在網路上,隨隨便便就能遇見的!
    
佛法就那麼不值錢嗎?你看古時候,為了去參學一位善知識,獲得一句一偈的點化,要翻越千山萬水,經歷多少磨難和坎坷啊?人家的發心是正發心,是非常真誠的!
   
現在的人可憐啊,隨隨便便,到處就能看見所謂的佛法,還以為佛法非常興盛,佛教裏面似乎是人才濟濟,到處都是高僧大德,殊不知,
自古佛門無多子
   
現在的人,連真正如法的佛像都看不到了,何況是正法呢?
   
以為這些附體感應溝通助念就是佛法,告訴你們,這與佛法無關。
  
 佛法主要是度活人的,不是渡死人的!
   
為什麼釋迦牟尼佛在人間示現,而不是在鬼道畜生道示現?這是為我們表法。
   
像你們拿的這些光碟,是很明顯的
野鬼教,因為現在人的福報低了,慢慢降到跟鬼神、畜生一樣了。
   
沒信仰的人,他對人不好,但對畜生特別的親,因為他跟畜生相應
有信仰的人,他就跟野鬼特別的親,天天在附體、感應、神通裏面轉圈子,而沒有接觸到真正的佛法。因為他的習氣和福報跟野鬼非常相應,所以和餓鬼、畜牲頻繁的打交道,餓鬼畜牲的地位就越來越高,人就與他們的結緣更深,將來必定墮入他們的道中。
   
助念本來是件好事,但如果知見本身就有錯誤的話,也會招來鬼鬼神神的東西,附在這些人身上。本身自己就是貪、嗔、癡、慢習氣很重的,又沒有正知正見,一被附體有了鬼通,還以為是自己修來的無漏功德神通,還沾沾自喜。天天看到鬼,跟鬼神有感應,絕對不是好事!
    
我相當認可師父的開示,因為我早年看了這些光碟,雖然說不出對錯,但總覺得怪怪的。鬼神確實存在,我從不懷疑,但我知道,自古佛門中的大德都不會大談、特談附體、神通一類的事情,因為那樣會誤導眾生,會讓一些動物靈等乘機而入,附在人身上,使這些人成為它的眷屬,死後也墮到它這個道。
   
《楞嚴經》上講:
不做聖解,名善境界,若做聖解,即受群邪。佛告訴我們,修到好的境界,都不要去執著它,一起心動念,馬上就會落入魔境,何況是這些附體類的事情,難道還要大肆宣揚嗎?
   
慧遠大師一生見過三次西方極樂世界,都閉口不談,直到往生的時候才對大眾談起,為什麼呢?
    
按照有些佛友的說法,看附體感應的這類光碟,可以增加大家的信心,可以度化更多的眾生。那慧遠大師這麼一位舉足輕重的大德也完全可以說出來,以此增加眾生的信心去度化眾生啊!
   
我們去看看
藕益大師,去看看憨山大師,看看這些古大德的文集,絕不會在這種感應神通上給人大講特講,都是告訴眾生,只要你息滅貪、嗔、癡的種子,一念清淨就能成佛!所以這點是我們佛弟子不得不考慮的啊!
   
佛法講:未成佛道,先結人緣。你這輩子與哪一道結緣深,你下輩子就會墮到此道。從因緣法講,事實就是這樣。你天天與這些動物靈在一起,與它們結緣甚深,天天都想著附體感應,那將來死後會去哪呢?
    
佛說了:我在講因緣法,
若無因緣,無法可說。自古大德都說過,不要輕易講神通,即使是自己修來的,也不要對外人講,否則就是魔境界。
    
所以助念、附體的有些人,個個都能看見鬼,煩惱習氣很重,既不是無漏功德神通,也不是業障報盡神通,那就是鬼通了,就是被附體了。自己修來的人不輕易外露,不是自己修來的人卻大肆宣揚,一比之下,真假即明!
   
而且還有一種怪的知見,如果沒有順利往生,就說是被冤親債主拖住了,是業障太重了。應當向冤親債主懺悔,讓冤親債主放過他,原諒他,把所有的罪過都推到冤親債主和業障上面。
   
要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有無量無邊的冤親債主,彼此都是冤親債主,究竟是誰向誰懺悔?佛法說,應該在三寶前求哀懺悔,求三寶加持,可沒說過,向自己的冤親債主懺悔,求這些鬼道的眾生放過自己
   
這又是
野鬼教明顯的特點,做什麼事情,都把野鬼的地位抬的高高的,甚至都放在三寶的上面。說是野鬼放過你,你就往生了。這與佛法相違背,不是我佛之知見!
   
而且佛法說的三障是煩惱障所知障業障,而冤親債主只是業障裏面的一小部份,煩惱障所知障才是阻礙我們往生的最大障礙,就是我們常說的:你看不破,也放不下。而這個看破、放下,是要我們平時就要努力去做,去鍛煉自己,提升自己的功夫,以至於在臨終的時候,能看破放下。
   
而且一味的強調臨終助念的重要性,卻忽視
平時心地的修行,這會讓修行人本末倒置的。要知道,平時的修行是正道,臨終助念也只是一個助緣而已,也是一個因緣而已。
   
自古至今,臨終沒有被助念的人很多,但順利往生的人比比皆是,因為人家是
從斷除自己內心的貪、嗔、癡、慢的習氣種子下手,知道修行是自修、自證、自解脫的事情,與別人無關,如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能把希望寄託在別人給你助念的上面。
   
因此,學佛的人真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了。寧肯千年不修,也不能一朝錯落,否則臨終墮落,可真是後悔莫及啊!
   
因為佛法就像一把刀,可以斬斷我們的煩惱之根,也能斬斷我們的
法身慧命之根,就看這把刀握在誰的手裏?
   
正所謂:
法無正邪,人有正邪
   
很多附佛外道在修法的時候,拿的就是佛法的經典,如《金剛經》,六字大明咒,修的卻是邪法,照樣有力量。
   
為什麼?因為,法不弘人,人能弘法。
   
可見有正知正見,對於修佛之人是多麼的重要!



(這篇文章來自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