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對減肥養胃抗衰老有好處


 


一杯普洱只含有約4卡路里的熱量,降脂功效主要來自三個方面的因素:


 


一是由茶多酚、維生素C等多種有效成分一起作用,協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


 


二是發酵過程形成的多種有益菌群綜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減少小腸對甘油三脂和糖的攝取、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三是,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幫助增強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


  


除了能減肥,喝普洱茶還有其他不少好處


 


1.普洱茶性溫和,是養胃、補氣的良藥。


 


2.普洱茶是有科學根據的天然保健飲料。熱飲腸胃舒適,對便秘、尿頻的療效最佳。普洱茶補氣固精,對於男性陽萎、前列腺炎也有很好的效果。


 


3.對於女人來說普洱茶除了保持苗條身材,還能控制皮膚酸鹼度的平衡達到健美皮膚的作用。


  


常喝普洱茶,對美容和健康很有幫助


 


1、健牙護齒。普洱茶中含有許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湖南醫科大學 曹進 教授用普洱健齒茶進行抑制變形球菌附著能力試驗,發現普洱茶具有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濃度1%時效果最佳。


 


2、消炎、殺菌、治痢。醫藥界研究及臨床實驗證明,雲南普洱茶有抑菌作用,濃茶汁日服十次,可以治療細菌性痢疾,這與雲南大葉種茶內含豐富的茶多酚直接相關。


 


3、養胃、護胃。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平和的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形成的膜附著於胃的表層,對胃產生有益的保護層,長期飲用普洱茶可起到養胃、護胃作用。


 


4、防癌、抗癌。梁明達、胡美英 教授用細胞培養及電子工業顯微鏡方法,對普洱茶的抗癌作用進行了十多年的研究,發現普洱茶殺癌細胞的作用最為強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濃度即有明顯作用。飲普洱茶有防癌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