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供參考,斷食最好有專人指導,請格友自己斟酌自己身體狀況,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斷食喔!


----------------------------------------------------


一日斷食法包含3個階段,即減食階段、斷食階段與復食階段。


例:星期五「減食」,星期六「斷食」,星期日「復食」,以前後3天為完整療程。 


 


第一天(減食)早餐 正常餐(減量至5分飽)午餐 綠葉蔬菜 水果(減量至5分飽)晚餐 燕麥稀粥(減量至5分飽)


 


 第二天(斷食)早餐不甜的果汁或菜汁(150CC。一定要逐口慢慢吞嚥)午餐 溫開水(150CC慢慢吞嚥)晚餐 溫開水(150CC慢慢吞嚥) 


 


第三天(復食)早餐燕麥稀粥(限5分飽,細嚼慢嚥)午餐綠葉蔬菜水果(限5分飽,細嚼慢嚥)晚餐 正常餐(限5分飽,細嚼慢嚥)


 


 注意事項:在減食和復食階段,所攝取的食物均要符合兩個原則:


 


--禁食所有嗜好品:


 如煙、酒、咖啡、茶、零食等。


 


--飲食須清淡:


 少油、少糖、少鹽 連續3天都要刮舌苔、幹刷和發汗的運動。刮舌苔應在早晚刷牙前做1次;幹刷則在洗澡前,全身刷一次;身體全身關節高效率運動,使心跳達100120次左右,微微發汗最佳。 魚腥草茶(勿加糖)作為3天的主要飲料,每天最少飲用2500CC,其間亦可偶爾喝白開水。


 


水量一定要喝足才能有助於排泄體內的鬱積物。 飲用水果汁時,宜慢慢吞嚥(每喝一口,含在口中30秒以上,待汁溫熱後才吞嚥),目的在於刺激口水大量分泌,唾液中含有豐富的蛋白酶、脂肪酶、腮腺素等,能消化腸胃內的積食。 


 


「復食」日最重要是控制食量,只能吃5分飽,切勿過量,而且要細嚼慢嚥(每口食物均要咀嚼20次才能吞嚥),才不致於引起腸胃不適。 運動時儘量用腹式呼吸,並且把握「呼吸呼」的要領,即連續吸兩口氣,才慢慢吐一口氣,可是血液含氧量大為提升。


 


 斷食結束後,腸胃消化吸收的能力一定會大為提升,此後的3餐飲食若能以生機飲食為準則,設計一套營養均衡的調養食譜,便能根本改善體質。 若能每隔3個月做1次斷食,不僅能排毒、改善疾病、更能快速減肥、淨白肌膚。


 


「復食」日最重要控制食量,只能吃5分飽,切勿過量,而且要細嚼慢嚥(每口食物均要咀嚼20次才吞嚥),才不致於引起腸胃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