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搓二揉三撓助你安然入夢


  不少老年人身體沒有大礙,但是經常入睡困難。下面,介紹一種無須吃藥的安眠三步法,只要你每天睡前堅持練習,不僅可以助你安然入夢,還能幫你保健、防衰老。


  第一步:熱水泡腳、搓腳。


  將雙腳放入盆內,倒入38℃~ 43℃ 的熱水,使熱水沒過腳踝,泡腳15分鐘以後,用雙手搓揉雙腳腳掌,直至搓得腳掌發熱,最後用幹毛巾將雙腳擦幹。這種做法可以加速下肢血液迴圈,從而防感冒、促睡眠、強體魄。


  第二步:雙手輕輕揉腹。


  平躺在床上,保持肌肉放鬆,先用右手按順時針方向圍繞肚臍眼揉腹50圈,再換左手按逆時針方向圍繞肚臍眼揉腹50圈,各重複一次,切記動作輕緩柔和、呼吸自然均勻。這種做法能強健腸胃及腹壁肌肉,增加消化液分泌和胃腸蠕動,從而促進人體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步:十指撓頭。


  雙手左右開弓,從前額往後各撓頭100次,由輕到重,由緩到快,直到撓得兩手發酸、頭皮發熱。建議一邊撓頭一邊數數,等數到100次時,停下一切動作,不久,即可入睡。這種方法能保養腦神經,起到安神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