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能利益眾生就是再來人


淨空法師最初接觸過禪宗、密宗,後來依止李炳南老居士。李老要求他,如果跟自己學,就要統統放下以前學過的東西,到了一定的時候,才可以接觸其他的法師和法門。這樣做是有道理的。如果沒有站穩腳跟,就親近、接觸其他的,容易亂。淨空法師一心一意地依止李老,如今成就了。不用說誰是佛菩薩再來,誰是成就者,看弘法利生的事業就知道了。華智仁波切早就說過,是不是再來人,看弘法利生的結果,如果能利益眾生就是再來人。


    我們當中也有人想當法師。但是,如果沒有一定的證悟與修行,沒有力量,紙上談兵沒有用!世間人的千言萬語不如成就者的一句話,力量不一樣。以前印度是佛教發源地,出書講法有要求,最好是開悟、明心見性、登地——明心見性是登地以上的菩薩,中等的面見本尊,下等的精通五明。沒這三個條件怎麼弘法?沒有力量!


    其實真正的智慧和世間的學問無關。學問是學問,智慧是智慧,智慧不是誰都能得到的。學法修行的目的是弘法利生,輾轉法輪,但不是誰都能達到的。釋迦牟尼佛經過三大阿僧祈劫才證得圓滿,沒那麼容易。


    大家不要著急,在因地多跟眾生結善緣,多給眾生種善根,等你成就的時候眷屬就多了,這也是我們在因地度化眾生的方式。等我們領悟了以後講和沒有領悟之前 講,是不一樣的。我們沒有明白的時候,講也沒有用。領悟以後給人講,能夠進入他人的心;不領悟之前講,只能進入他人耳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