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你是否需要排毒


現代生活的條件越來越好,人們對衣食住行越來越在乎,可往往人們只注意到自己吃了什麼,而在不知不覺中卻沒有瞭解自己是否應該排出什麼,有毒有害物質在體內越積越多,最終將引發各種疾病,以下幾個狀況將指導你在日常生活中觀察自己,及時瞭解自己是否應該排毒

  
  怎麼樣才算胖呢?當你的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或身體品質指數(BMI)大於24,就屬於肥胖了。肥胖屬於一種營養過剩的疾病,如果長期過量食用高脂、高熱量食品,體內毒素就會滋生,造成機體失衡,從而引發肥胖。

  便秘
  排便間隔時間多於3天或3天以上,那麼你可能患上了便秘。按照症狀不同,便秘可分為習慣性便秘和偶發性便秘兩種類型。人體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是大腸形成糞便,並控制排便。如果毒存體內,影響脾胃的運行,造成大腸的傳導失常,導致腸道不通而發生便秘。

  痤瘡
  痤瘡是一種毛囊與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各種毒素在細菌的作用下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隨著血液迴圈危及全身;而當排出受阻時,又會通過皮膚向外滲溢,導致皮膚變得粗糙,出現痤瘡。此外,精神緊張和微量元素缺乏,以及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飲食都是痤瘡的誘因。

  口臭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症,主要是由肺、脾、胃積熱或食積不化所致,這些東西長期淤積在體內排不出去就會變成毒素。貪食辛辣食物,暴飲暴食,疲勞過度,感邪熱,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潰瘍、齲齒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都會引起口氣不清爽。

  皮膚搔癢


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就是皮膚,皮膚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夠通過出汗方式排出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外界的刺激、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以及內分泌障礙等使皮膚的排汗功能減弱就會引發搔癢。

  除了以上顯著症狀以外,提醒你的身體需要排毒的不常見狀況還有:十二指腸潰瘍、腸道易激綜合症、濕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