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行者朝聖用品


雨衣雨鞋 電話卡 手機 人民幣  衛生紙  溼紙巾  指甲剪  衣架6  毛巾 牙刷  肥皂  保溫瓶 照相機 雪衣 帽&草帽襪 毛手套塑膠手套 碗 筷 霍香藥  退燒藥胃藥 念珠 剃頭刀  10穀粉 口罩  ok綁一包 戒刀 袈裟 護唇膏 背包(s背包有輪子)  手電銅(s)  轉換插頭  護照 臺胞證 披風 針線 太陽眼鏡 錫箔墊 小木魚 手杖



五臺山列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位於山西省五台縣東北,由一系列大山和高峰組成,其中五座環抱高峰,峰頂平坦寬闊,有如壘土之台,故名五臺山。因五峰聳峙,山勢雄偉,素有華北屋脊之稱。五峰環抱,方圓達250千米。東台海拔2795米,因其東望明霞,如波似海,故稱望海峰;南台海拔2485米,細草雜花,燦若鋪錦,故稱錦繡峰;西台海拔2773米,月墜峰巔,宛如懸系,稱掛月峰;北台海拔3058米,雲浮山腰,巔摩鬥杓,稱葉鬥峰,是五臺山最高峰;中台2894米,石翠岩碧,碧靄浮空,稱翠岩峰,是五台中心。五臺北部陰穀處有終年不化的千年雪”“萬年冰,北台盛夏時亦可偶見降雪,因此五臺山亦稱清涼山,是夏季避暑勝地。


北京到五臺山旅遊是眾多北京工薪族、學生族關心的話題,五臺山是北京的後花園,每年,有無數的北京人士來這裡觀光旅遊、朝山拜佛,這裡是我國的佛教中心,經過歷朝歷代的修建,如今變得更加雄偉壯觀、富麗堂皇,是我國主要的風景名勝區之一。下面,一起介紹一下北京到五臺山旅遊的方方面面。



一、從北京到五臺山
   
推薦列車:N201次,發車時間是晚上2113,到達時間是345,起點站是北京,到達五臺山站。到達五臺山站以後,可以包車或者坐中巴車前往景區,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達五臺山的東台。


    溫馨提示:1、由於下車後,天氣比較冷,而且要急著趕路,遊客最好在下車之前就做好洗漱工作,並吃了早餐。2、五臺山火車站一般不預售車票,遊客不用在這裡浪費時間。



二、東台
   
東台也被稱為望海峰,台頂有望海寺,裡面供奉著文殊像,現在還留有北宋時期所建的笠子塔 


三、北台--中台
   
從東台下來,到了北台,在這裡,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中台,覺得距離非常近,可是真要走起來,也是需要2個小時的時間,沿途風景很好。


    中台也叫翠石峰演教寺,裡面也供有文殊菩薩佛像,還有明朝時期建的祈光塔,代表東西南北中五台。
   
溫馨提示:建議遊客,通往中台的路不要走盤山路,直接切下,不過是在風口處,風比較很大。


 


四、 中台--西台



   
中台到西台大約需要34個小時左右,前面比較平緩,而且是下坡路,可以直切,最後要走上坡路,非常費勁,消耗體力,且離台頂距離並不遠,走盤山路需要走10多個轉彎,這個時候誰也直切不上去了,轉彎的時候,總是充滿希望,一位西台到了,但是路漫漫,還得繼續走,最終到達西台。


    西台又叫掛月峰,上面有海拔極高,周圍眾山環繞,這裡有法雷寺,裡面供奉著有獅子文殊像,在這裡,可以很好的看到月亮。


  


五、金閣寺--南台


    從金閣寺出來,向右轉,大約半小時,就能看到牌樓五臺山佛教聖地。這是南台的山門,通往南台的路不是很難,大概2個小時,可到南台頂。


    南台又名錦繡峰,上面建有普濟寺。南台又分為古南台和新南台,一般人到新南台就可以了,要到古南台還需要半小時的路程。



七、南台--台懷鎮--北京


    從南台下山來到台懷鎮,花40分鐘的時間到長途車站。當然,如果要坐火車,需要回到砂河火車站,若選擇了做長途汽車。120/人,在當天晚上大約2030到達北京六里橋。


    溫馨提示:長途汽車站一般下午1600有回北京的大巴,遊客要在這個時間以前到達長途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