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開示精選】懺悔法門

凡夫的言語行動,如果加以深切仔細的考察,可說經常都在犯罪造業。因此,我們偉大的佛陀,即以大慈悲心,為凡夫眾生說了一個懺悔罪業的法門。

在中國的各種懺法儀規,是由許多祖師根據佛經編成的,最盛行的,則有梁皇寶懺、三昧水懺、大悲懺、藥師懺、淨土懺、地藏懺、千佛懺等。修這些懺法的人,歷代以來,均有很多靈驗傳載,的確可謂「功不唐捐」。

對佛懺悔,並不是求佛赦罪,而是求佛證明,向佛坦白自己所作的罪業,下定決心,不再故意作惡。好像是從沙裏淘金,漸漸地將沙淘去,就著了黃金;我們向修拜懺,漸漸地將罪垢懺除,就得著了清淨的解脫之心。



《佛教入門》.二六二頁
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11&ClassType=1&CommId=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