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女性身體的7種姿勢


 


一、工 作  
  現象:很多女性工作時姿勢不正確,喜歡含胸駝背,看不清楚電腦就弓背伸頭。
  危害:弓背伸頭最傷身體。這會導致頸椎、肩膀前屈,誘發嚴重的腰、背、頸椎疼痛。
  正確姿勢:選擇高度、後背角度可調節的座椅;坐時保持膝蓋、大腿和後背、肘關節呈90度角;將下巴向內收,使胸腔、肩膀打開,有助於呼吸順暢。
二、看電視
  現象:看電視對很對女性來說是一種很好的休閒,採用最舒服的姿勢癱坐在沙發上,抱著喜歡的零食邊吃邊看。殊不知,這種姿勢對身體的傷害極大。
  危害:癱坐影響呼吸和消化。懶洋洋坐在沙發上,不僅擠壓內臟,還易導致腰肌勞損。
  正確姿勢:選稍微高一點、硬一點的沙發。如果沙發太軟,可以加個坐墊;如果座位太深,不妨在腰後放一個腰背枕,使腰背直立。
三、思 考
  現象:常常看到一些女性在思考時喜歡托著腮,感覺是讓大腦專心想問題而不受其他問題干擾。
  危害:托腮坐誘發背痛。這是一個對頸椎非常不利的姿勢,還容易誘發頭痛。
  正確姿勢:想問題時起來走走,或將雙手放在後頸,扭轉頸部,保證腦部血液流通。
四、站 立
  現象:可能是因為穿高跟鞋腳會比較累,很多女性在站立時喜歡將重心歪向一邊,累了再換另一邊。
  危害:歪向一邊脊柱受罪,這種站姿會造成腰椎兩側受力不均,導致腰背疼痛。
  正確姿勢:兩腿直立、小腿和腹部微微收緊,重心稍微向前,兩眼平視前方。如需長期站立,每隔10分鐘用稍息動作交換重心。
五、走 路
  現象:現代都市的快節奏生活讓路上的行人總是行色匆匆,很多人在行走時總是低頭往前沖,完全不會環顧周圍。
  危害:低頭含胸影響心肺。很多人走路時只顧低頭看路,這種方式最容易帶來疲勞感。
  正確姿勢:抬頭平視前方,邁步時讓大腿帶動小腿,採用小快步增加雙腿運動頻率,有益於活躍心肺功能。
六、下樓梯
  現象:很多人在下樓梯時喜歡踢踏,咚咚地就下去了,也不會在意自己下樓梯的姿勢是否正確。
  危害:踢踏使腿關節負重,尤其傷害膝蓋。
  正確姿勢:膝蓋與腳尖應呈垂直狀態,譬如邁出右腳時,右膝蓋應儘量放鬆,讓身體的重量能落到腳底。
七、跑 步
  現象:晨起跑步鍛煉身體的同時還能呼吸新鮮空氣,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但是跑步姿勢不對也會讓你的身體受傷害。很多人跑步時不是整條腿運動而是只抬小腿,這種姿勢是很不正確的。
  危害:只抬小腿膝蓋遭殃,且容易疲勞。
  正確姿勢:通過上臂、髖關節、大腿、小腿聯動把腿送出去,著地時膝關節微曲,腳掌從後跟到前掌滾動著地,這種姿勢肌肉最省力、膝關節壓力小,對心肺鍛煉最充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