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長有維生素片,陽穀穴



針對疾病:口腔潰瘍


  適宜人群:心火上炎型


  操作方法:用大拇指以適宜力度輕輕撥動陽穀穴,每次3分鐘,每天三四次。


  不知道大家都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朋友邀請你去吃饕餮大餐,自己卻因為口腔潰瘍而不能前 往,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在那裏大享美味。至於對付口腔潰瘍,市面上有很多藥,說得神乎其神,什麼一吃炎症立刻就消了,無效退款了等等,讓急於和美食約會的 你不由自主地相信,趕緊買回家當作寶貝。還別說,這些所謂的特效藥吃完了以後還是有些作用的,但是要是治本的效用,我就不敢恭維了。因為這些藥一般都 是解決你暫時的口頭問題,或許這次你吃了以後治好了暫時的病,下次就形成了依賴,效果也就不大了。


  中醫角度說,口腔潰瘍主要是由心火旺盛、脾胃積熱、陰虛火旺、脾胃虛寒及肝寒犯胃造成 的,再加上身體虛弱,過食肥甘就會引起脾失健運、肝鬱氣滯。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愛吃一些上火的東西,再加上整天熬夜加班、吃火鍋、燒烤,很容易引起口腔潰 瘍,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心火旺盛引起的口腔潰瘍。我一個朋友的兒子就經常被口腔潰瘍垂青。他是做軟體發展的,喜歡在夜裏工作,再加上他經常陪客戶吃飯, 一些客戶喜歡吃火鍋,他沒辦法只有陪著他們吃,口腔潰瘍就一直黏著他。這就是典型的心火旺盛引起的口腔潰瘍,要消除心火上炎引起的口腔潰瘍首先要解決的就 是去心火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其實身體上一個小小的穴位就幫你解決了。


  到底是哪個穴位對口腔潰瘍有很好的效果呢,它就是小腸經上的陽谷穴,陽谷穴位於人體的手 腕尺側,當尺骨莖突與三角骨之間的凹陷處。陽穀是什麼意思呢?陽是指陽氣,穀就是兩座山之間的縫隙,陽穀屬於小腸經的穴位,陽谷穴就是陽氣的生髮之穀。既 然陽穀穴可以為身體的各個部分輸入陽氣,那麼它的治療範圍是很廣的,對口腔疾病如口腔潰瘍這樣的疾病尤其有作用。按摩陽穀穴的時候,用力要適宜,不要太 大,只需用大拇指輕輕撥動就可以了,每次時間也不用長,3分鐘就行,每天三四次,輕輕鬆松就可以讓你的口腔潰瘍漸漸消失,重新和朋友一起大快朵頤。


  另外,治療心火上炎引起的口腔潰瘍,除了撥動穴位,還可以給大家介紹一味不錯的食療,那就是美味又治病的蒲公英綠豆粥,


原料是:蒲公英10克 ,綠豆30克 ,冰糖適量。先將蒲公英洗淨,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水煎汁。綠豆煮爛成粥以後,調入藥汁和冰糖即成。如果你的口腔潰瘍反復 發作,讓你不堪其擾的話,在按摩陽穀穴之外,還可以喝一碗藥粥,做法也不麻煩,比起反反復複的潰瘍來說,也算小事一樁了。


  陽谷穴是補充陽氣的穴位,所以它對很多痛症也有很好的治療作用,因為痛症大多數原因是由 於經絡不通、氣血凝滯造成的,而陽穀穴又能補充身體內的陽氣,疏通經絡,所以此穴對頭痛、目眩、耳鳴、耳聾、腕痛等痛症和熱證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平時遇 到這些症狀時,我們就可以撥動陽穀穴,為我們的身體內注入陽氣,輕輕鬆松就把這些小毛病解決了。這麼好又操作簡單的祛病法寶,我想聰明的您早就笑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