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生死書》隨處示現的菩薩


朗讀: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C5hy18qGY&feature=youtu.be


 


索甲仁波切:

西藏傳統中最慈悲,及其對人類精神最崇高的貢獻,就是它對菩薩理想的了解和反覆實踐。

所謂菩薩,就是承擔一切眾生苦難的人,他踏上解脫之旅,不只是為了自己,還為了幫助其他眾生,他在證得解脫之後,並不就此融入絕對的境界或逃避娑婆世界的痛苦,反而選擇一­再地回到世間,奉獻他的智慧和慈悲,來服務世界。
⋯⋯
全世界最需要的,莫過於這些活躍的和平使者,誠如龍清巴尊者所說的,他們"披戴堅忍的盔甲",致力於宣揚他們的菩薩理念,並把智慧傳布到我們經驗中的每一個層面。我們需要­菩薩律師、菩薩藝術家、菩薩政治家、菩薩醫生、菩薩經濟學家、菩 薩教師、菩薩科學家、菩薩科技專家和菩薩工程師,我們需要隨處示現的菩薩,他們在社會的每一種狀況和每一個角落,積極地充當慈悲和智慧的通路,轉化他們及別人的心識和行為­,不厭不倦地弘傳諸佛和其他覺悟者的知識,以保存我們的世界,並創造更有慈悲心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