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湯.這樣煮才好吃!》


煮綠豆不必用壓力鍋,綠豆殼浮在湯面上也不對;請先煮一鍋糖水備用 (用黑糖較好,黑糖的礦物質豐富也比較營養)。

綠豆先用電鍋,採取與煮飯一樣的方式 (外鍋放一杯水就可以了),將它煮成乾的綠豆,煮好之後,再倒入備用的糖水中煮開,就可以熄火上桌了;採用電鍋煮的好處,是不用痴痴的在爐火邊守候。

⋯⋯ 這種煮法綠豆的口感會比較鬆軟,Q 度也剛好,所以請盡快抽空煮一鍋可以令全家人驚豔和感動的綠豆湯吧!

不過任何種子類的食材,在烹煮前都應該先浸泡過清水,因為種子的使命是『傳宗接代』,在它抽芽前,為了保護其生命,具有自我防衛的『毒性』,以避免被大量吃掉。
浸泡過清水後,豆子內部的生長酵素會被啟動 (沒泡水前,酵素是處於休眠狀態),因此可以將其毒性釋放出來;泡過豆子的水必需全部倒掉,這麼煮,才能吃得既營養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