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今天就來做一道簡單的補腎小吃蜜黑豆。平常吃飯時來上一碟,即美味,又方便。

黑豆,向有豆中之王的美稱。黑豆防老抗衰,它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常食黑豆,能軟化血管,滋潤皮膚,延緩衰老。而且黑豆中特有的花青素,能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

一起來看看這道美味又滋補的蜜黑豆的做法吧。



蜜黑豆的做法


材料:黑豆1杯(量米杯)、水1/2杯、醬油6大匙、糖2大匙、蜂蜜1大匙、香油半匙、白芝麻1大匙

做法:1、將黑豆洗淨,用水稍微浸泡約30分鐘;
2
、加入1/2杯的水,大火煮滾轉小火煮約30分鐘;
3
、加入醬油、糖、拌勻,繼續小火煮約15-20分鐘(邊煮邊攪拌,防止糊鍋)
4
、最後,加入蜂蜜、香油與白芝麻拌均勻,即完成。
做好的蜜黑豆真的很好吃,有一點點甜,口感QQ的,吃飯的時候,擺上一小碟,或者沒事時拿來當零食吃,感覺好棒,滋補就這麼不知不覺吃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