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發生的事都是好事/陳潔民2012.07.13

前天從樓梯踩空摔下來,還好,正在用方法,話頭還在。撞到了手、腳,腳比較嚴重,爬起來又撞到了頭,大家問我:連三撞,開悟了沒?我笑。這樣就能開悟的話,多撞幾下也值得!

感謝常地法師特地幫我借兩支拐杖,從此得拄著兩支拐杖行走一段期間了,昨天一路從台北回彰化,感恩育憲師兄載我回家,感恩車上眾菩薩們的關懷,感恩法華嚴師兄的布施與結緣。雖然受傷了,但是腳痛,心不痛,以下這篇文章聖嚴師父這段話真的令人很受用啊!

 
多虧法師與菩薩師兄姐們的照顧與關懷,感恩載我去看醫生的秀朱菩薩、項瑜菩薩、雅鐘菩薩,每天都有人載我去看醫生,明天還有華容師兄要載我,真是感恩……大家問我,你受傷了怎麼還那麼開心?我說,是腳傷在痛,我的心不痛啊,當然要開心,這麼多菩薩關懷,身痛心不痛,是真的,心很溫暖喔!

雖然腳受傷,但不影響我禮佛,我今天早上甚至還能打坐(散盤不疊腳),這兩天每次禮佛,我便向菩薩發願,讓我好得很快,我還有很多事要去為大眾做,讓我趕快好,我才能去助人、付出……今天一醒來,好很多喔!感謝佛菩薩,今晨早課誦讀普賢行願品,很感動,也體驗到什麼叫做「一切發生的事都是好事」,就看我們怎麼想。真的!!^^
 
 
 
 
聖嚴法師法語-

病是業報,業隨心轉。有謂「罪性本空由心造,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解脫。」這是因為實證「空」性的緣故。所以要常常練習觀空;心注意空,安於空,觀無常,觀無我,重病就會變輕病,輕病漸漸地就會轉為無病。這是收心、攝心的方法,一定要學會,不要被境界所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