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法語】如何老實修行


大家都喜歡跟有誠信、誠實的人交往,可是自己是否也能做到誠信、誠實呢?其實,能夠誠懇誠實的話,最大受益者還是自己,因為心安!


而修行人,最重要的就是一顆誠實的心,如此法才能真正入心。如何老實修行?讓我們一起來恭聽 聖嚴師父的開示。



狡猾的定義及影響(聖嚴法師-大法鼓795)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cfsXAhgUdWc


 

什麼是狡猾?從佛法的觀點是怎麼看狡猾,狡猾有什麼不好? 狡猾有時候是不是也是一種自保的方法呢?有時甚至還可以獲利,是不是對自己有什麼不好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狡猾與妄語的區別(聖嚴法師-大法鼓796)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_4A-S6EImq0


現代這個社會裡面,太直了不好,所以要所謂社會化一點,或者有的人說要圓熟一點,狡猾跟所謂的社會化,或者跟圓熟是不是也有什麼樣的關聯性,或有什麼關係?



虛偽的影響(聖嚴法師-大法鼓797)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ifqipF9tkk


我們談跟狡猾有點關係的虛偽,或者是假客氣、虛客氣,台灣話叫ㄍㄟ ㄙㄨㄟˋ ㄖㄧ,這有什麼不好呢?我們又如何來去除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虛偽的人的內心世界(聖嚴法師-大法鼓798)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qGIAAwD7Dtg 


在上一集裡我們談到了虛偽,也談到了一個故事,就是有一位先生,他在很多人眼裡,都是一個好爸爸、好丈夫,可是死後他的太太卻發現,他原來早已有了外遇,還有了孩子,那麼 ­一個人能夠虛偽到這種程度,他的內心是不是有什麼樣的痛苦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