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徒祈禱文

他的誕生,猶如一道銳利的光芒,從平地衝向天際,劃破黑夜,留下久久不息的光彩。

聖法蘭西斯(聖方濟),原出身富商之家,年少輕狂,常與友伴尋找刺激,後來效法騎士的浪漫投身戰場,由於負傷被擄,囚禁監牢,才開始深思人生意義。因著一次聖靈奇妙的感召,他毅然決然地放下龐大的家產,告別一切繁華的生活與牽絆,過著絕對奉獻的貧苦日子。

⋯⋯
有一次他對小弟兄說︰「假如你具備一切的知識與技巧,能知曉百物,能說萬人的方言,知道星宿的軌跡,以及其他種種──可有值得驕傲的嗎?一個小魔鬼知道的,就比全世界的人加起來的智慧還要多。但有一點是魔鬼永遠不會認識的,這卻是最高的榮耀,就是要對神忠心。只有愛神和愛人的,他才是有智慧;只有忠心又謙卑行善的,他才是個好的跟隨者。」

聖法蘭西斯的祈禱文,至今仍深深啟發著無數追求生命意義的慕道者;看過那美如詩篇的禱文的人們,心弦總會為之震動-

「主啊!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在有仇恨的地方,讓我播下愛;

在有錯誤的地方,讓我播下寬恕;

在有疑惑的地方,讓我播下信心;

在有沮喪的地方,讓我播下希望;

在黑暗的地方,讓我播下光明;

在悲傷的地方,讓我播下喜樂;

主啊!讓我去安慰別人,而不求受安慰;

去瞭解別人,而不要求被瞭解;

去愛,而不要求被愛;

因為唯有遺忘自己,才能發現自己的價值;

唯有寬恕,才能得著寬恕;

唯有捨去自己迎接死亡,才能進入永生。」

引用自:http://www.chhoc.org.tw/f2_study/index.php?load=read&id=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