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鐸獎得主多元教學 成就每個孩子


作者: 徐詠絮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2年9月28日 下午5:55








教育部今天(28)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行全國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共有72位師鐸獎、20位教育奉獻獎及256位服務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獲頒表揚,其中獲得師鐸獎的高雄市鹽埕國小老師葉益榮,帶領特教班游泳隊,在各項競賽屢獲佳績,竹科實中國小部的老師朱志青,則透過多元活動,讓孩子找到學習的自信。



獲得師鐸獎的高雄市鹽埕國小老師葉益榮,利用午休、課餘時間,免費一對一教特教班孩子學會游泳,甚至在全國競賽中得名,葉老師說,得到師鐸獎,最感謝的是他讀屏東楓港國小的楊淑霞老師,小時候家裡窮,是老師免費幫他補英文及數學,自己當老師後,也希望傳承老師當年給他的照顧。



今年師鐸獎獲獎老師,最年輕是32歲的竹科實中國小部老師朱志青,帶領學習成就較低的學生,拍攝學生練舞的故事,在影展中獲獎,同時也設計數學益智遊戲等教學活動,結果數學考試墊底的學生,反而打敗數學高手,朱老師說,希望透過各種多元活動,激發孩子潛能,讓孩子找到成就感。

臺中市車籠埔國小附幼老師張麗玲,帶著小朋友種菜,從小朋友發現菜蟲開始找資料研究,到老師順勢引導進行生命教育。新北市中正國小老師陳新昇,16年來都擔任在家教育巡迴輔導老師,教導重度身心障礙學生,也鼓勵學生不放棄自己,盡力完成夢想,也獲得師鐸獎的肯定。

圖為:(左起)師鐸獎獲獎老師朱志清、張麗玲老師、獲得教育奉獻獎的李美金老師及師鐸獎的葉益榮老師。

謹以此文與大家分享 , 並祝 辛苦的老師們  


                                                                                 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