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項健康要訣 -- 苦行老師

 



一、心情放「輕鬆」沒壓力,提高免疫系統


相信大家都聽過心病,有時候心情跟疾病是有密切關係的,一個人的想法、人生觀或是所承受的壓力,若是無法釋懷或是調適不好的話,根據國外的臨床研究指出這種長時間處於悲觀和具壓力情緒下的人,其免疫力確實會比一般人低,如果是比較樂觀、常歡笑的人,其免疫力的確會較高。所以如果想要與疾病對抗的話,應學習放輕鬆、常常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樣不僅可以提高免疫力,也是維持個體健康與快樂最基本且重要的法則。



二、飲食酸鹼比例要適當,2.57.5身體沒酸毒


健康人體的酸鹼值應保持在pH7.357.45的範圍間,此弱鹼性的環境是最適合健康細胞生存的。當人體因為長期的飲食偏差和作息紊亂,血液和體液的酸鹼值會偏離正常範圍,為避免個體新陳代謝的混亂,身體內具有調節酸鹼平衡的緩衝機制,來緩衝食物或其它因素造成之酸鹼不平衡的現象,使體內環境保持在恆定的酸鹼狀態,但若是不及時矯正飲食和生活作息,很容易導致體質偏向酸性,不僅會增加體內器官的負擔,也會破壞原有的陰陽調和,許多文明病就是這樣引發的。


所以健康的個體每天至少應食用5份新鮮的蔬果,建議最好把飲食中酸性的食品和鹼性的食品以2.57.5作調配,才能維持人體適當酸鹼值,讓身體機能正常運作。以下將食物依其酸鹼性做簡單的歸納,大部份的澱粉類、動物性食品(牛奶除外),多半是酸性食品;植物性食品及水果(李子、梅子、小紅莓除外),多半為鹼性食品。



三、腹式呼吸要深沉,細胞有活力


氧氣對生命體而言是不能缺少的,人類可以幾天不進食,但若在幾分鐘內無法呼吸到新鮮的氧氣,最先受害的是腦細胞,因為人體的腦部是消耗氧氣最多的地方,所以腦對缺氧的狀態十分敏感,一旦發生缺氧的情形,輕微時是某些機能失調、壞損,嚴重時可能昏迷不醒,甚至引發死亡;而在慢性缺氧的情況下,個體常會感覺虛弱、容易疲倦、没有精神,所以可見氧氣對生物體是很重要的。


體內細胞的有氧代謝是要在有充足的氧氣下,促進ATP合成,提供身體各細胞活動的能量,想要體內氧氣充足就要先學會最簡單的腹式呼吸法(也稱長息呼吸法),首先將身心放鬆,採下巴內縮,頭部微微向下傾斜的姿勢,利用鼻子大量吸氣,使橫膈膜下降,讓空氣流經胸腔到腹部,使腹部脹滿新鮮的空氣後,再慢慢的吐氣,如此可以讓身體獲得足夠的氧氣,使身體血液循環更順暢,讓細胞得到充分的能量,如此個體不僅精神好且生理機能代謝也會變得較好。



四、作息正常,陰陽調和,細胞強化


萬物生存於大地都有一定的自然規律,像人類在白天時活動,到了晚上則就寢,這就是一種自然的規律,也可以稱為陰陽調和,在活動的白天是陽性,直立的身型是陰性;到了晚上,寧靜的夜晚是陰性,平躺睡覺的體型則是陽性,若是白天睡覺,晚上熬夜,使身體細胞無法獲得適當的休息,長期下來,必定陰陽失調,破壞身體各系統的自然規律。


規律性的生命活動主要由下視丘所控制的自律神經來調控,包含交感和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又稱活動神經,在白天工作或是運動遊玩時,交感神經會發揮旺盛的作用,提高人體的代謝率、增加心跳和升高血壓,讓個體變得較有精神,但當夜晚來臨時,則是改由副交感神經掌控,副交感神經又稱休息神經,可協助去除白天因活動而生成的廢棄物,並放鬆體內各器官臟腑,藉由休息或是睡眠的方式來消除一天的疲勞。


此兩神經系統在健康的個體中是保持平衡的狀態,互相調控體內各臟器運作,使生理機能正常運轉。若自律神經失調,通常會出現失眠、疲倦、食慾不振、肌肉痠痛、頭痛等多種因人而異的狀況,在醫學上稱為不定愁訴症(原因不明的不適症狀),這可解釋為什麼有些人身體不適,卻始終查不出病因。


然而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最佳方法,就是維持生活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和學習放鬆自己、釋放壓力等,這些都是不花錢又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健康的基本法則。



五、飲食不均衡,就應適量補充「機能性食品」來補足


現在的環境和土壤受化學物污染嚴重,農作物的營養成分不如以前,加上食物的精製化,造成多種營養素流失,而且大部份人的飲食習慣都偏食不均衡,且壓力大的生活、緊張不安的情緒,也會耗掉許多營養物質,所以長期下來會造成體內某些營養素的缺乏,輕者機能失調,重者可能引發疾病而導致生命的危險,所以可以藉由補充「機能性食品」來改善身體機能。


機能性食品是透過學者專家的研究證據,來解釋食品中所含有的特有活性成分,能協助人體生理正常運作的一種具保健價值的營養補給品,只要個人生活作息正常、養成飲食均衡和定時運動的好習慣,再搭配適量的機能性食品就可以保持人體原有的自然平衡狀態,達成提升健康的正面效益。



六、肌肉要柔軟有彈性,穴道通,能量傳達全身不生病


每天在家自己按摩全身,利用揉、捏、轉、扭、踢、抖、甩等方式加強力道,讓肌肉放鬆不僵硬,這樣全身穴道才能疏通,能量可達全身,使身體不生病。



七、適度補充負磁能,提高自然抗組織胺,身體就不發炎


利用磁鐵負極的負磁能,一週12次貼於身體表面,每次約36小時(每天不得超過12小時),適度補充負磁能。若有肌肉痠痛問題者,適時以負磁能貼在患部,幫助提高身體的抗組織胺物質,讓身體自行修復不發炎(每天亦不得超過12小時)。


磁鐵的使用禁忌:糖尿病患者或是當體內有發炎、腫脹或是腫瘤等現象,皆不宜把磁鐵極放在身上,尤其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身上有腫瘤或糖尿病,若長期配戴反而會有反效果;懷孕婦女不宜使用;體內裝有心律調整機、電子儀器等人,皆不宜使用。也要注意的是不可將磁鐵與各種磁卡放在一起,否則磁卡會消磁,而無法使用,切記!切記!



八、站姿要正,脊椎不歪要柔軟,神經順暢,手腳就不酸麻


每條脊椎神經都有其固定的分佈區域,因此任一脊椎發生移位、粘連、不正或側彎,將會引起椎間孔狹窄而壓迫脊椎神經,導致該神經所管控的四肢或體表肌肉產生痠麻疼痛,同時也會造成該神經所管制的血管、腺體或內臟產生症狀,所以平常站姿很重要,站的直,身體不要歪七扭八,這樣身體才健康。



九、懂得「理療」與「舒緩」,手技一比二以上,不瘀傷也不痛苦


利用揉、捏的方式,加強力道,橫向理療按摩,理療後馬上做直向舒緩動作,輕撫剛做完理療的部位。理療1下,就得舒緩2-3下以上,舒緩越徹底,身體越不會有瘀傷或疼痛的現象出現,這樣才是真正的理療方式,因為舒緩才是最好的治療。



十、伸肌要強化,骨關節要延展


腿的前側為伸肌,後側為屈肌,人們每天進行蹲下、走路、跑步…….等動作,屈肌用的比例比伸肌多,所以每天將腿部往前向上抬數次,訓練伸肌力量,這樣可以幫助延展骨關節間的隙缝,預防骨關節的退化。



有了上述天然健康要素和十項健康要訣之後,再去了解一些疾病營養學,什麼病是什麼原因造成?是體內缺乏哪些營養素或是可以補充哪些機能性食品來做改善?再運用「扭轉」、「理療」、「抖動」、「甩手」、「踢腿」、「舒緩」等手技,您就可以成功的「自醫」. 可以醫自己尚未惡化的各種疾病。


就醫的過程,會有過多的抗生素、類固醇等毒素殘留於體內,約70%以上的疾病,西醫不可能完全醫好,所有的疾病「好像好了」,但只是「假象」,那是「病徵」去除,而「病因」是日後改變飲食、調整作息或補充流失的營養素,最後才痊癒!


台灣政策錯誤. 教育人民西醫才是正統,灌輸民眾「生病找醫生才是正確的」觀念。事實上它經不起驗證,它之所以能夠被廣大民眾相信,最主要的是人民「太過依賴」、「不自覺」及「不肯對自己負責」!其實西醫應專精於開刀及抗感染的醫術,歐美先進國家都注重自然療法. 希望大家能慢慢了解---預防勝於治療。



體會「健康」的果實應該是:


1.學習疾病營養學,了解什麼疾病是什麼因素、或是缺乏什麼營養素所造成的。


2.再依「飲食酸鹼比例」法則,調整飲食達到強身的目的。


3.最後若發現有所不足時,才以機能性食品來做補助。


4.由自己承擔起一切的「責任」,學習做「自醫」開始,不清楚的話跟苦行本人免費學習。


5.在上述天然健康要素和十項健康要訣中,其中十一項不用錢即可完成的,請恆心去達成!用110元買4VCD3DVD,學習如何運動;營養知識方面則可參考健康自己來一書及四本健康叢書。



切記「療效」與「成效」之不同:


療效:當您生病不懂得當自醫,就找西醫看病。


一、您有找醫生的行為。


二、醫生有為您作診斷的行為。


三、醫生有開處方的行為。


四、醫生有要您打針的行為。


五、處方藥或針劑有藥劑師的複審行為。


六、醫生要求您開刀的行為。


七、您有答應行為。


八、醫院上級有同意的行為。


綜合以上各點行為可能產生的副作用,而醫生可以掌控或根本無法掌控,最後產生的「醫療」結果,為「療效」!除了開刀及抗感染找醫生處理外,其餘情形,苦行建議您最好學習如何當自醫!



成效:當您生病懂得做自醫,除了買保健食品補充或用刮痧、拔罐、踢、甩、揉、扭、轉等理療行為外,應再多做舒緩動作,且改變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多泡澡、多流汗,使身體機能恢復正常,提升自我的免疫力,進而改善身體不適狀況,這個最後過程稱之為「成效」!


各位好朋友,這本書是提供您做「自醫」,苦行永遠跟您一起分享做自醫的樂趣,把這個訊息告訴更多的好朋友,一起學習做自醫,有一天台灣人會享有人類第一個健康的主權,那就是「用最少錢健康」,因為「分享」也是一種樂趣!


安迪湯材料:
黃耆 4錢 (愈大片 愈深黃 愈好)
紅棗 3錢 (愈紅愈好)
枸杞 3錢
功效:
提申免疫力 降血壓 降血脂 防癌抗老 補氣 排自由基
煮法:
兩,三碗水熬成一碗 材料可熬兩次 早晚喝一杯
*. 嚴重感冒時停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