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牛奶,謊言與內幕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牛奶,謊言與內幕  


【作者簡介】蒂埃里.蘇卡(Thierry Souccar) 法國知名科學線記者,《新觀察家》(Le Nouvel Observateur)周刊「健康新知」專欄主編,長期為《科學與未來》( Sciences et Avenir)月刊撰述與健康和營養議題相關的論文,也是「美國營養學院」的會員之一。


各界名醫 .鄭重推薦


自然醫學博士王宥驊醫師 癌症權威、


暢銷書作家 姜淑惠醫師
自然醫學研究會長 江晃榮博士


腦科權威、抗癌名醫 許達夫醫師
風車女性健康管理機構董事 莊靜芬醫師


全球華人防癌長鏈倡導人 梅襄陽醫師


牛奶,真的能讓你喝出一身病!


沒錯,牛奶能讓你在三十歲達到骨密度的高峰,代價卻是中老年以後骨質多孔的風險!喝牛奶就像替細胞安裝了加速器,它讓你長得高又壯,卻同時加速腫瘤的生長!是誰綁架了你的健康,你還能裝作不知道嗎?  


這本大爆食品工業內幕的書將會使你大開眼界!作者鎖定農產食品市場區塊最大種類──乳製品,大膽挑戰揭露這個龐大產業試圖隱瞞的內幕。這本書包含科學證據和國際級的好資料,很難找到漏洞來攻擊作者的論點。在書中將能了解到,由於過量攝取牛奶中生長因子所產生的全部壞處,甚至會看到過量攝取乳製品可能會讓骨質疏鬆症的病情更嚴重。作者以研究作為支持,披露乳品工業和營養學論述是如何運用一些錯誤的觀念誘導大眾購買越來越多的牛奶。然而,究竟牛奶的營養價值到底為何?是否真的喝越多越好?這本書也將從正反兩方的研究數據,告訴大家真相。  


作者意圖不在於告訴大家不要喝牛奶,而是希望能讓大家知道牛奶工業的行銷手段 ,這個強大的牛奶遊說團如何說服官方,創造普遍認為牛奶是營養飲料的迷思。在知道牛奶真相之後,你可以因它的美味選擇喝它,但絕不要因為是被規定。況且,過量攝取牛奶反而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糖尿病、前列腺癌的機率。這些引發各種疾病的事實,對於必須愛惜身體健康的我們,也是不得不注意的。


我們都中了牛奶信念的毒 亨利.日瓦(Henri Joyeux) ──蒙貝利耶醫學院外科-腫瘤醫學


這本書對大眾健康只有益處!即使作者在開場白時表明這是一本違法書。他是走在時代的前端,這本書包含了科學證據和國際級的好資料,很難找到漏洞來攻擊作者的論點。所以,把書從頭到尾看完吧。昔日牛奶愛用者的作者,在獲得大量的科學知識後,就完全明瞭了。衷心期望「歐盟食品安全管理局」(AESA)終將朝著保護消費者而非企業家的方向提出建議。但大量的乳品工業也牽連進來時,我們知道要做到這一點可能比登天還難。


我們都中了牛奶信念的毒——這裡指的是所有的乳製品。國際性的牛奶遊說團企圖讓所有文明人類有一致的飲食習慣,而在這場全球化效應中,他們極盡所能用一些不實或扭曲的論點,想要創造一個牛奶的民族及龐大的牛奶信仰,例如他們常說:「這是能讓你擁有細緻膚質的優格,另一種讓你苗條……」


醫界也中了鈣質的毒。有人使他們相信缺少牛奶製品,幾乎不可能維持生命。所有藉著電視、教師、記者,和每天一杯牛奶、一片乳酪和兩罐優格的乳糖教授的集體促銷手法,都是一種欺騙。這個由廣告業創造出來的「科學家」(乳糖教授)說明牛奶不是給小牛,而是給人類喝的!幸好還沒把母奶保留給小牛喝。


乳糖教授忽略了母奶內含有七種生長因子,可以讓嬰兒的體重在第一年增加五公斤,但至於發展中樞(腦)和周邊(脊髓)神經,在一年中要長好這些組織,真是太天真了。真是胡扯。


 小牛一歲時的體重比起出生時增加了一百五十公斤,因為牛奶中含有三種成長因子:IGF 、TGF和 EGF ,可以幫助發展小牛的皮膚、骨骼和肌肉,但是牠的腦子還是跟他出生時一樣呆。


  這本好書應該會非常暢銷,在書中你們會了解到,由於過量攝取牛奶中生長因子所產生的全部壞處:從過重到肥胖症,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乳癌和前列腺癌罹患率增高、過敏反應、耳鼻喉堵塞、消化性問題,罹患影響神經系統、皮膚、小腸或結腸還有關節的自體免疫疾病風險。你們甚至會看到過量攝取乳製品可能會讓骨質疏鬆症的病情更嚴重。


 牛,於是賀爾蒙的量威脅著乳房健康 。而生長因子奶內還有雌激素和黃體酮,這是因為擠奶時正值母牛的懷孕期,是血液和牛奶中賀爾蒙分泌量最高的時候。再加上避孕藥或是治療更年期症狀賀爾蒙療法(法國稱為THS )導致罹患前列腺癌的男性數量也增加了。在我們的癌症診斷可以看到夫妻雙雙罹癌的例子,太太得到乳癌,先生則是在幾年後得到前列腺癌。


  至今沒有證據支持動物的奶是最好的鈣質來源。人體器官從動物奶類的鈣質吸收率最高為30%到35%, 大量攝取新鮮蔬菜或以小火蒸熟的蔬菜可以吸收到的植物性鈣質來源則有兩倍多,達到 70%。新鮮沙丁魚、杏仁、新鮮香芹、綠橄欖、蝦、核桃和榛果、蒲公英、水田芥、無花果乾、蛋黃等,這些都是最有機的鈣質來源。我們完全可以在不食用過量乳製品的同時吸收到鈣質。


  當然,也別忘了我們的洛克福乳酪(有機產品含有較高量的鈣質)和有機羊奶小乳酪,它們平均含有兩倍多的重要脂肪酸om?ga-3,是神經系統功能運作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最後,我們知道多虧了太陽的作用,皮膚製造的維生素 D大量參與鈣質吸收和骨化作用的過程。法國南部一點都不缺維生素D !
從今天起,我們可以確定沒有重要的科學證據證明為了身體健康我們必須每天攝取三到四份乳製品 。所有在公共衛生上經歷的調查也指出相反的結論。不需要再等到新的數據出來,否則就太晚了。回到每天最多一或二份乳製品吧。


  有什麼比傳達公共衛生訊息這件事更困難的?即使在最初證據就已經非常清楚,相關衛生當局還是要花將近五十年的時間才下令禁止在公共場所吸煙。而提倡母奶哺乳,這個不需要錢,又能保證嬰兒和母親的健康的方法,很明顯地違背牛奶遊說團的主張。此外這本書提到的歷史部分也非常引人入勝。送一本給你的醫生,他會把你照顧得更好!


不可不知的真相 .....姜淑惠 約莫十五年前(1992年),我曾發表一篇有關「重建對牛奶攝取之正確認識」,深獲海內外朋友之所好,爾後相繼張貼散播於各網站,引發對牛奶的若干爭議與討論,實為始作俑者。日前突接獲商周出版寄來法國蘇卡先生的新作《牛奶,謊言與內幕》,並且問序於後學。在先睹為快之下,騎乘於他快人快語,書劍江湖之俠義,言為心聲,感佩非常,似也激盪起年少時赤子之懷,欣然應允這個邀稿。雖然已相隔十五年,實在難掩「德不孤,必有鄰」的知遇與欣慰。雖彼此不相識,卻共願以還給牛奶應有的清白與揭示牛奶真相為職志,實屬刻不容緩。蘇卡先生身為專業於科學、營養與健康領域的記者,記者的使命是真相的追尋之旅,他的確竭心盡力地實踐這個角色所應承擔的使命,委實履行真理探索的科學性,真相洞悉的超然性。誠然是一位凡中出奇的記實者,是一介眾醉獨醒的卓絕者。這是觀其文後,我的一點小小感受。


本書涵蓋三個內容:牛奶研究真相、乳品工業行銷內幕、牛乳與疾病間應當釐清的關係。 有關內幕之揭露,實屬黑箱作業,亦是黑箱外揣測,前者終究逃不出名利二端,為虛名薰心,受厚利誘惑,假科研之外飾,從事不客觀的研究,以扭曲或未造成不實之推論,欺誑普羅大眾,遺害深遠……。對於這部分內容,我客觀以待,不下斷語,留給時間去考驗與真理來檢測。因為天理昭昭,明察秋毫。


  其他有關牛奶的真相研究,則值得大大推薦。其理由不外有四點,謂深、廣、圓、細。我不斷從饒富興致的文字間,觀察到作者靈活使用這四種檢索法來進行資料的收集、歸納、剖析與思辯。時而帶我們上泰山以小天下,用天文望遠鏡來觀歷史潰變下的奶類文明,示之以「廣」。時而蒐集精準周詳的文獻如道行高遠的坎貝爾教授,以畢生深厚的學養,通達透徹的提出牛奶無法防止骨質疏鬆等顛仆不破之論點,示之以「深」且「圓」。析之以「細」者,如一般人對骨質密度的迷失,以為骨質密度低下者,必然有骨質疏鬆。揭示人體微細調節的奧妙,破除僅以數據高低來論斷的粗糙觀察,進而開拓了觀察真相的微調動態平衡觀。又耗費大量篇幅,清楚指出牛奶中的蛋白質會增加致癌率,會誘發腫瘤生長,會增加新血管的文明病, 無不做了深刻且深度的闡釋與舉證。咀嚼消化之間,品味到作者的用心良苦。


  我在臨床看病時,常會遇到疑難雜症,曾有一位二十八歲罹患I期乳癌的小姐,做了切除手術,恐會復發故兼又施行化療。其間有熱心的醫師及營養師不斷叮嚀,應多攝取蛋白質,以免體力衰弱而感染。她遵循醫囑,每天喝 2000 c.c.鮮奶當做茶水、吃兩客牛排、兩顆蛋,體重不減反增,氣色極佳,成為病患中的模範生。不料在化療進行三個月時,發現骨頭有多處轉移且已進入末期。她疑惑不解,何以會如此。


  另有一位三十二歲電腦工程師,罹患鼻咽癌II期,接受放療與化療,因為副作用而無法進食,為了維持生命,院方建議補充罐裝高蛋白營養奶,每日服用八瓶,一共用了八個月,不幸地他的腫瘤快速轉移到肺臟及骨頭。他也大惑不解地諮詢於我:「難道這樣攝取牛奶也錯了嗎?」更何況這也是醫師及營養師大力推薦的。欲知真相,請參閱本書。


  一個觀念如嵌入腦中的DNA,可以產生質變與量變,所以一句話的代價是極為可觀的。牛奶的功臣過,如今橫掃一個世紀以上,它可以顛倒是非,愚弄蒼生,亦可以還原真相,藉由適時、適量地攝取而福利大眾,嘉惠生態。您心中有譜了嗎?(本文作者為「無著健康之道中心」創辦人)  


是時候打破牛奶神話了! 文/王宥驊(本文作者為自然醫學博士)
長期以來牛奶廠商結合了西方醫學以及媒體,創造出了牛奶神話。他們找來了明星和名人來代言,每個人的唇上都長了白亮亮的牛奶鬍子。彷彿是害怕世人不知道牛奶是萬靈丹,提醒大家喝了可以治百病。   
姑且不談牛奶商人荷包滿滿,明星名人各個因為高額的代言費笑不攏嘴;西方醫學人士也因為病人喝了牛奶而使的身體更加糟糕,看診開藥更是使他們的收入暴增。然而背後的真相到底有誰知道了呢?大眾的病苦又有誰真正去了解問題的根源了呢?


牛奶是給牛喝的。這在自然醫學內已經是國民生活需知般穩固 ,如鋼鐵般堅硬的法則。簡單的來說,牛奶裡面的蛋白質跟養分都是專門為了使小牛成長而設計,跟人類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因此人體的免疫系統會對這些不適合人體的蛋白質產生過敏的現象,例如:鼻塞、腹瀉、紅疹、等等。牛奶裡面也含有大量的細菌病毒、荷爾蒙、抗生素、感染源、還有化學藥劑等等。喝多了牛奶容易提高婦科問題發生的機率,也會增加身體毒素的累積。    
牛奶因為是產酸性的食物 ,也因此身體為了中和由蛋白質所產生的酸性,必須損耗身體裡面的鈣質,最後導致骨質疏鬆的問題。 過多的乳製品攝取會讓身體變成酸性,而酸性體質是形成所有疾病和問題的基礎,更會造成身體排毒的問題。比較輕微的會有過敏的症狀,比較嚴重的,則是會有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傳染疾病,糖尿病,還有腫瘤的形成。    
東方人因為體質的不同,有乳糖不耐症的比例跟白種人高出很多,約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有這樣的問題。(人類斷奶後沒有辦法分解乳糖更是一個人體不需要攝取奶類的鐵證!)基本上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一喝牛奶就會過敏而且腹瀉,即使牛奶裡面有再豐富的鈣質也都付諸流水了,又怎麼會補充到身子裡呢?如果喝牛奶可以補充到鈣質的話,試問為什麼美國、英國、瑞典、芬蘭這些在全世界消耗牛奶最多的國家,卻又同時是骨質疏鬆症最嚴重的國家呢 ?  
人體裡面鈣質吸收的過程是很複雜的,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有力的證據指出喝牛奶可以真正的補充到鈣質。其實真正要 補充到鈣質還有很多種方法:像是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深綠色葉子的蔬菜、魚類、豆類,適當的運動也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的問題。


這世界上已經有太多關於牛奶的謊言了,然而事實的真相卻一直被那些既得利益者想盡了辦法來瞞天過海,為的只是讓自己的銀行存款尾數多加幾個零。更可悲的是號稱為人民健康把關的西醫們也從來沒有真正的去思考過關於牛奶的來龍去脈,只是盲目地崇拜著先人錯誤的結果。   
今天很高興有記者蒂埃里.蘇卡先生把血淋淋的真相寫了出來,也感謝商周出版社把這麼一本珍貴的書翻譯成中文,讓全世界的華人有機會能接觸到正確的知識。當大多數的西醫都是盲目的時候,從一個客觀角度的身分,經過詳細追根究柢精神所寫出來的書,這本警鐘想必會在保守的醫學界投下一顆震撼彈。或許下次去看醫生時,可以送一本《牛奶,謊言與內幕》給他╱她。更可以大聲的對牛奶鬍子說不!   
如果看完了書,您還是不相信乳製品對人體不好的話,不妨試試看自然醫學的七日牛奶排毒法。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短短的七天內,完全不要攝取到牛奶跟乳製品即可(包含起士、冰淇淋、巧克力、優酪乳……等等)。只要這麼做,大約四公升的黏膜就會從您的腎臟、脾臟、胰臟、還有其他的部位排出。您會發現,身體內部好比做了一場大掃除!大部分的人,只要進行七天牛奶排毒計畫,都可以很快的發現到明顯的不同,無論是身體或是心理的狀態。像是:睡的比較安穩、比較有精神、情緒比較穩定、性慾變強等等。   
想想看,挑戰一下自己,只要七天就可以讓自己煥然一新!何樂而不為?您可以仔細的記錄好與不好的過程與變化以做比較。如果您懷疑七天後所感受到的改變,或是認為這只是個巧合。只要您夠勇敢的話,大可以在七天牛奶排毒計畫後開始攝取奶類製品。開個 party,點些pizza,享受一下冰淇淋.。在十五個小時內,保證之前身體比較不舒服的狀況都會回來!    
所以牛奶到底可不可以喝?請您在七天後告訴我!


西醫觀點
相關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