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



 




日本名醫57歲比30歲更年輕的秘密,做起來真的沒那麼難


作者:南雲吉則--日本美容外科協會會長


2012日本NO.1健康書!最受歡迎醫師南雲吉則親身見證分享!


他現年 57 歲,卻比 30 歲時還年輕!而且血管年齡只有 26 歲,骨質年齡 28 歲,腦年齡 38 歲!


.飽食時代,避免成為 3 高族群,你一定要知道的健康法!


吃太多是疾病的開始!糖尿病就是身體為了適應「吃再多都不會胖」而造成的。三餐定時定量的營養觀,已不符合健康的需求,餓了才吃,順應身體的需要吃喝才是正道!


.肚子咕嚕叫,啟動健康長壽的「生命力基因」!


南雲醫師倡導的「自由式一日一餐」健康法,不需嚴苛禁食,連續施行52天,就能修復細胞損傷,讓身體由內而外煥然一新!


M  飽食是疾病的密友,健康的大敵!


M  外表的年輕、美麗,是身體由內而外健康的證據!


M  被稱為抗老之鑰的「生命力基因」,正是掌握人類壽命的關鍵!


然而,這個基因只有在飢餓的狀態下才能啟動。可是,一日三餐加零食,天天都在阻撓這個基因發揮功效。


本書作者南雲醫師,因為行醫壓力造成肥胖、便秘和心律不整,在用盡各種方法瘦身無效之後,他四處參考最新醫學報導,從茹素、一菜一湯一飯飲食法,逐漸進展到自由式的一日一餐飲食法,結果不但身體越來越健康,竟然連外表都看起來比 30 歲時更年輕。


當他將自己行之有效的飲食法,以及經過實證的各種健康新觀念撰寫成書時,立刻在日本引起轟動,短時間內,竟讓他成為三本著作同時登上百大暢銷榜的作者,備受讀者信賴!


自由式一日一餐健康法,能夠:


1 活化細胞,修復身體受損的部分
2
養成易瘦體質,維持個人最適當的體重
3
啟動體內抗老的生命力基因,使皮膚年齡逐漸年輕


更重要的是,按照他的步調進行,一日一餐+適量輕食,做起來一點都不難!


前言


有一種基因是在空腹時發動!


近年來逐漸了解到,空腹狀態對人身體能發揮重要的功能。


「空腹對身體有益?有沒有搞錯!」


不論從醫師的立場或是根據自己的經驗,對這個問題都可以很明確的回答:


「不斷攝取營養使身體健康,是古老的想法。不僅如此,空腹時肚子咕嚕咕嚕叫,能產生對身體細胞有益的作用,而且具有年輕化的效果!」


我從大約10年前45歲時,因為某個原因而開始實踐「一日一餐」的生活方式。


回想起來,從事開業醫師的父親仍在第一線為病人治療,我自己則在大學進行乳癌的研究與治療,那時過得相當輕鬆。但是父親在62歲時因心肌梗塞而病倒,當時我才35歲。


父親幸運保住性命,但是之後無法再從事醫師的工作,被迫退休。


於是我辭掉大學的研究工作,返回家中繼承父親的醫院。


與過去在大學的輕鬆研究工作截然不同,我必須指揮員工,還得聆聽病患的抱怨。


生活突然變得充滿壓力。為了抒解壓力,我常暴飲暴食,結果體重直線上升。


最胖時曾達到 77公斤,比現在重了 15 公斤,這正是營養攝取過度的結果。


我原本就有嚴重的便秘,現在排便時若是太用力就會心律不整。


「便秘與心律不整有什麼關係?」事實上兩者之間確有密切的關係。


因便秘過度用力時,血液會衝向腦部,頸動脈的壓力感應器發揮作用,使血壓下降,以抑制心臟的功能,就是「主動脈竇反射」。


其結果會頻繁出現心律不整,引起心悸和血壓下降,嚴重時幾乎一整天不間斷,會畏懼上廁所。。


但最嚴重的是形成「血栓」,血栓若流至腦部會造成「腦栓塞」,流至肺部則造成「肺栓塞」,甚至可能上廁所時喪命。


因此,我開始嘗試各種健康法:努力上健身房、游泳或勤用健身器材來減重。


但很諷刺的,運動反而刺激食欲,使體重增加。


其他瘦身法也非常辛苦,特別是計算卡路里很快就讓人失去耐心而無法長久。


在錯誤嘗試的過程中,我停止肉食,改成以蔬菜為中心的飲食,原本頑固的便秘很快就消失了。


有時候吃了肉之後,第二天早上又恢復頑固的便秘,讓我從此對肉類敬而遠之。


不可思議的,很長一段時間不吃肉之後,即使吃到高級牛排,也如同嚼蠟,感覺不出它的美味。


不吃肉之後,似乎體臭也消失了。喜愛肉食的人或有代謝症候群的人皮脂較多,這些皮脂氧化成過氧化脂質後,就會散發出獨特的氣味。這就是 Nonenal(不飽和醛)「老人臭」。


不吃肉以後這種氣味也消失了。


其次,利用「一湯一菜」減少食量後,體重直線下降。


身體狀況也漸漸改善。


從營養的觀點了解到,簡單的食物中含有的「完全營養」,能活化身體功能。


上午和中午經常欠缺食欲,相反的,晚上有時為了應酬而必須大吃大喝。


不論多麼有益的習慣,若實施起來過於困難就很難持續。


在歷經多方思考後,所採取的就是「一日一餐」。


已經過十年多了,我的健康狀況非常良好,體重也一直維持在 62 公斤。


更重要的是,皮膚變得年輕,健康檢查的結果顯示,血管年齡也回到了 26 歲左右。


但是我的心裡還是抱著疑問:「一日一餐真的對健康有益嗎?可以向別人推薦嗎?」


為我消除這些疑慮的,是近年來發現的「長壽基因」。


所有動物實驗都證實若減少四成的食量,壽命可以延長至 1.5 倍。


不僅如此,現在更了解到減少食量還能使表情生動,毛髮生長良好,外觀看起來年輕而美麗,這些都是內在健康的表現。


內臟有活力的運作,血液循環也良好,肌膚會顯現光澤,而且腰部緊實。


相反的,如果身體內部不健康,不論塗抹多麼昂貴的化妝品,或是接受整容手術,也無法產生真正的美麗。


「外表」是一目了然的健康指標。


即使認為自己健康,不過是「還沒有生什麼大病或檢查的數值正常」而已。


我想真正能夠以自己的體型或肌膚為傲的人並不多。


「外表」顯得衰老,是屬於內臟脂肪型,已成為代謝症候群預備隊。


也就是說,如果不能確實預防代謝症候群,就無法保持真正的健康,也顯不出外表的年輕感。


肌膚年輕而美麗,腰部緊實──這正是「一日一餐」的目標。


發現長壽基因後,我正式開始實施「一日一餐」。


演講和參加電視節目的機會隨之增加,有關抗老化的著作也增多,更當上了國際抗老化醫學會的名譽會長。


這本書詳細說明「一日一餐」的具體作法,推翻大家過去對健康所認知的「常識」,讓大家了解「一日一餐」對身體,特別是外觀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日本名醫57歲比30歲更年輕的秘密,做起來真的沒那麼難
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日本名醫57歲比30歲更年輕的秘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