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懺悔的過患/益西彭措堪布

 




1、業不清淨不可能現世得安樂。


2、業不清淨不可能來世得安樂。


3、業不清淨不可能遮止三惡道。


4、業不清淨不可能解脫。


5、業不清淨不可能開智慧。


6、業不清淨不可能國泰民安、家庭祥和。


7、業不清淨不可能避免現世的天災人禍。


8、業不清淨,每種業都會現前相應的果報。我們造業非常繁多像雨點那樣,不懺悔,按這樣引發,後果不堪設想,生生世世會在苦難中,無窮無盡地受苦。


9、業不清淨,會不斷增長廣大,就像一粒種子能長出成百上千的果實,又像一點毒藥注入體內會讓整個身體糜爛一樣。


10、自己反問自己,自己造了多少業,前一生造了多少業,再推從無始以來,有多少世,造了多少業,合起來有多少?


單單從這一生說,作小孩時殺了多少生命,讀書造了多少不尊敬師長的業,造了多少不孝敬父母的業,有多少嫉妒傲慢,吃了多少眾生肉,每天有多少綺語、惡口,有多少入外道修邪法的業,身口意犯了多少淫業,經商、務農、從政造多少業,或者有多少損害他人的業,有多少歌舞狂歡的業,有多少陷害別人的業,有多少欺誑眾生的業,有多少損公肥私的業,有多少追求財色的業,對國家不盡忠、對父母不盡孝、對家不盡心、對工作不盡力,上一頓飯店吃多少活魚活蝦,看多少色情影視。就是學了佛之後,受五戒、沙彌戒、比丘戒、菩薩戒、密乘戒犯了多少?起了多少貪心、嗔心、慢心等有多少?謗法、捨法的罪有多少?不尊敬上師、不慈愛道友的業有多少?



益西彭措堪布於2008金剛薩埵法會開示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