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教你福報永不竭的秘密

 




世人都喜歡享受世間的福報,而世間的享樂猶如鹽水,越享受貪心越增長,越享受越不滿足。那我們是不是不能享受這些?不是,而是不能貪著這些。否則貪心、欲望會越來越增長。有多大福報就享受多大福報,這也是因緣和合而成的,躲不掉的。只要沒有貪著,沒有欲望就行了。


我們享受福報的同時還要積累福報。福報猶如一桶水,如果只用卻不往裡添加,很快就會用光的。現在很多人都是不擇手段地享受,吃喝玩樂,這就是消耗福報。


受苦是消業,享受是消福。一切吃的、穿的、用的,包括一些好的機緣都是自己修來的福報,不要浪費。現在我們有了可以享受但不消福的辦法,這個辦法就是佛法。在吃穿用之前,先供養三寶,然後再當成加持品去吃穿用,這樣不但能吃飽、穿暖、用好,還能消業,保護自己。


  大家在生活當中、工作當中都要學會轉念,把一切都轉為道用,這樣才能不停地積累福報。心的作用、心的力量不可思議,大家要發一顆善心,發一顆清淨心,要轉念。念轉才能業消,才能福德圓滿,智慧圓滿。如果不轉念,即使天天刻苦地誦經、念佛也沒有用,業障消不了,智慧也不會圓滿。把佛法融入相續,把修行融入生活;讓自己的相續變成佛法,讓自己的生活變成修行,這樣才能得到法益,才能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