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最常見的七個危害


熬夜不僅不利於增重,而且熬夜對個人的健康是一種慢性危害,尤其,對那些不規律晚睡的白領而言,頻繁調整生物鐘對健康的危害尤其嚴重。下面為大家介紹熬夜最常見有七大危害,長期熬夜的朋友要注意了。


熬夜的危害一:過度肥胖  經常熬夜的人喜歡吃“宵夜”,夜晚進食不但會使人難以入睡,還會使隔晨食欲不振,如此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過度肥胖。


熬夜的危害二:胃腸疾病  經常熬夜的人喜歡吃“宵夜”。經常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休息,胃黏膜的修復就不可能順利進行。而且夜間睡眠時,吃的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熬夜的危害三:眼睛疲勞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視力下降。過度疲勞還會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


熬夜的危害四:心臟病風險  長期熬夜的人,由於人體的生物鐘受燈光、時鐘的影響,這就對心臟等器官帶來影響,若長期“黑白顛倒”,將會使人增加患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風險。


熬夜的危害五:皮膚異常  經常熬夜的人還會出現皮膚不適的問題,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


熬夜的危害六:容易感冒  常處於熬夜、疲勞、精神不振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會隨之下降,感冒是最易發生的疾病之一。


熬夜的危害七:精神不振  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白天容易出現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等現象。



華佗教你睡覺


科學養生睡眠


熟睡補足肺氣


睡覺的訣竅/南懷瑾


早睡自然醒---吳清忠


熬夜如何保養身體?


失眠的中醫推拿治療


出現黑眼圈 是腎虛了!


心腎不交才會失眠多夢


五官告訴你的六個密碼


強正氣(陽氣)才能強五臟


深呼吸+積極咳嗽=洗肺


五臟之毒是什麼?麼排毒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薑茶可讓您改善水腫與肥胖喔


中醫看病時7個問題一定要問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人體藏多少毒?如何排出體外?


按身體五大部份能讓您長命百歲


「淤血」持續久了,會變成「真正的疾病」


天天動一動 通氣血 消鬱結 別再說你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