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心影】當我遇到困境/文:陳潔民2013.07.10

 
遇到困境時,我會試著把自己心裡的話都說出來,也接受佛菩薩的考驗與安排。不再像從前那樣,遇到事情就逃避現實,躲到角落自己療傷。寧願把話說清楚,至少光明坦蕩地對待任何人。

聖嚴師父說的四它,真的是最好用的,試著去面對、接受、處理這件事,再來就是學習如何放下了。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緣福德,放下執著,不要非如何不可,其實人生並沒有那麼難過。

相信:佛菩薩給我的都是最好的,佛菩薩不會給我超過我的能力能負擔的考驗的。
 
一切都會成為過去,不管您覺得現在有多麼難過。

這些是我自己的看法,提供大家做參考,也祝福您能以智慧去處理。

我平日會持大悲咒與心經做迴向,祈願自己開智慧,去面對一切外境,這很有用。^^

 


常常心存感恩,感激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當心存感激時,事情也往往就出現契機了。


 


如果覺得什麼方法都沒有效,那就拜佛或懺悔吧!

加油!有緣看到此文的朋友!


 


------------------


此文是寫給正感到悲傷、絕望,而覺得一個人在困境中掙扎的朋友,願您快樂、平安又健康。


常言道,有佛法就有辦法。只是,不知您有因緣認識佛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