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心影】別人崇拜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需求,不是你 文:陳常定
 
以前有一個男學生,他從國中開始,就交過很多個女朋友,而且經常沒有幾個月,就換一個新的女朋友。

他覺得自己長得很帥,又有才華,念高中時,在學校的社團很出風頭,擔任重要幹部,他就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是個很「重要」的人。

仗恃自己所謂的「才能」,無禮而幼稚,又不重視成績,很多事情擺爛,得罪了不少老師與同學。

可是,他總覺得自己沒有問題,是他們有問題。反正他有一堆「粉絲」,他不缺朋友,也不在乎師長的看法。

後來他畢業了,去念大學之後,在大學裡面,他不再像以前在高中時那麼受大家重視、那麼風光了,於是他有很大的失落感,開始自暴自棄,自怨自艾。
⋯⋯
他不明白為什麼現在他的「人氣」沒有那麼「旺」了,甚至覺得那些比他人緣好的同學,根本就沒有他這麼優秀啊!

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
貼下面此文跟大家分享,真是貼切!(轉載於網路流傳)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一輩子不認識自己。

有時,離開平臺,自己什麼都不是!

有時我是我,有時我不是我,有時認識自己比認識世界還難。⋯⋯

每天我們都有照鏡子,但是我們在照的時候,有問過自己一句話:「你認識自己嗎?」

如果你擁有財富,別人崇拜的是你的財富,不是你,但你會誤會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有權利,別人崇拜的只是你的權利,不是你,你誤會了別人崇拜你;如果你擁有的是美貌,別人崇拜的只是你暫時擁有的美貌,不是你,你誤以為別人崇拜你。

當財富、權利、美貌過了保固期,你就會被拋棄……,別人崇拜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需求,不是你。

看清自己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