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業力現前/達真堪布

 

的壽命非常非常的短暫,尤其現在是末法時期,眾生的業障越來越重,魔的力量越來越強,天災人禍,各種疾病都特別多。


 


我們的生命就像狂風暴雨中的一盞油燈一 樣,隨時都會斷滅。這樣的情況,以後會越來越嚴重。原因是什麼?眾生造業。現在很多人都是,根本不相信因果,到處造業,所思所想都是貪嗔癡慢疑,所做所行 都是殺盜淫妄酒,一點點也不在乎。這樣繼續造業,以後這些天災人禍會越來越多。




修行不能等待,因為死亡不會等待你。怎麼一點點也沒有緊迫感呢?佛法裡沒有是非,佛法裡講的都是道理,都是事實,佛不會跟你們開玩笑,佛也不會嚇唬你們。怎麼還不往心裡去呢?業障還沒有消,煩惱還沒有斷,那我們突然死了,怎麼辦啊?我們還得流轉輪回,還要感受極大難忍的痛苦啊!




我們不說宿世的那些惡業,只說今生今世,做過多少惡業啊,殺過多少生命啊?現在在我們的相續中,已經有了下地獄、墮落惡趣的因緣,還沒有成熟的時候,我們通過懺悔,通過修行可以消掉。


一旦因緣成熟了,業力現前了,這個時候,無法擺脫,只能面對,只能忍受。


業力現前的時候像洪水一樣,誰也擋不住。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都降臨到你的面前救度你,也是束手無策,救度不了。




《百業經》裡也有很多這樣的公案。佛知道很多眾生正在感受惡趣的痛苦,於是把四眾弟子們帶到現場,跟他們講授因緣果報。佛沒有救度他們。佛說了,將來過幾千個劫、幾萬個劫才能轉生為人,才能學佛修行,才能解脫。佛這麼授記過,但是沒有直接救度。




佛救度眾生的方法是什麼呢?就是讓你斷惡行善。你按佛的教導去斷惡行善了,才能轉變這個因果。佛讓你開悟證悟,你真正開悟證悟了,才能超越因果。除此以外,佛也沒有別的辦法。




好好地學修,對死亡,對一切法都無所畏懼,沒有恐懼的時候,才是解脫。之前一定要準備,一定要修好。我們不是要解脫成佛嗎?這個事一定要趕到死亡來臨之前。 死亡什麼時候會到來,這是不定的,所以說要抓緊時間,每分每秒都不要浪費。萬一我們錯過了,我們的業還沒有消盡,就突然死了,我們還要繼續流轉輪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