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大眾發願,惟求往生淨土】
--為弟弟陳翊宏往生週年安位而寫 文:陳常定 於2013.09.08


今天一早載老菩薩出門,先去彰化的慈音精舍接兩位法師,一同到埔里的慈音精舍,舉行弟弟翊宏安立往生蓮位的法會,儀式莊嚴,一切圓滿。感恩方丈和尚智山師父、如正法師、如斌法師、如宏法師等多位法師的慈悲與辛勞。在為翊宏安位時,我合十專心默禱,如正法師突然轉頭微笑著對我說:「你弟弟有來喔,我頭頂超麻的啊!」

感恩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切眾生,在儀式圓滿的時候,我忍不住流下了感激與感動的眼淚。想起自己第一次走進真正的「佛寺」學佛,當時才國小五年級,這第一次正式向法師學習拜佛的因緣,是弟弟翊宏帶我去的,他帶我去佛光山福山寺,一起參加了一個兒童佛學夏令營,他成就了我第一次的學佛因緣。此生他當我的弟弟,用他坎坷與短暫的人生示現許多無常,讓我懂得珍惜生命、善用生命、發願精進修行。

更感恩翊宏在生命的最後幾年,畫了許多觀音像與抄經,讓我確信畫佛像與抄經功德殊勝非凡,他雖然只活四十歲,在往生前三日就自動斷食了,一點東西都不吃了,因此往生時身心清淨,在睡夢中安然往生,表情如同熟睡,頭頂有煖意,並且全身手足都柔軟。

翊宏往生之後,運用了許多管道,想辦法告知我們家屬,他有往生善道的徵驗,更讓我覺得此生學佛修行,絕對不會枉費,信心大增。雖然這些徵象我們無法用科學方法印證,但是其玄奇之處,也是科學無法提出解釋的,至少,我們願意相信並祝禱他的去處很好,老菩薩也就能安心了。

中午在埔里的慈音精舍用完午齋,下午我們趕到同樣位於埔里的法鼓山德華寺聽果弘法師開示「般舟三昧」的法門。課後,法師非常慈悲,得知我們早上去為翊宏安位,特地為老菩薩開示了念佛法門的重要。老菩薩告知法師,她每日已經念佛超過萬遍,但是對兒女還有執著,放不下。因此法師特別向她說明一心求生淨土與迴向的重要--迴向時要發願以此每日念佛功德,惟求往生淨土,臨終時能身心無障礙,沒有冤親債主的障礙,能一心念佛,得阿彌陀佛親自來迎……老菩薩聽了很歡喜,弟子實在很感恩果弘法師的慈悲與善巧。

慈音精舍莊嚴的地藏殿,就是未來弟弟的修行之地了,在地藏菩薩的慈悲護佑之下,祝願翊宏能好好跟著諸佛菩薩修行,離苦得樂,蓮品高升,早成佛道。

            三寶弟子 陳常定 頂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