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聯「烤」的小子                               文:陳常定 2013.09.20

昨天中秋夜,有朋友來約我去燒烤,我剛好因為下午去親戚家吃了月餅、還喝了一杯冰茶,導致腸胃不舒服,便順理成章婉拒。

其實,我家已經拒絕聯「烤」多年,只為健康與環保。

因此,對於邀請我去燒烤的朋友們,很抱歉我沒有答應,讓大家掃興

燒烤缺了我,我想沒有關係;但若是多了一個我,那可就有關係了。

沒想到,朋友們因為我沒有去參加燒烤活動,還特地拿了燒烤的食物來我家跟我分享,但是因為我肚子還在痛,所以又用這個理由,婉拒了大家的好意,我並沒有吃,請他們帶回去。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好意,但是我當時肚子真的很痛,沒辦法吃任何東西。

若說是為了健康與環保,那麼他們東西都拿來了,我要怎麼跟他們說呢?因為這樣會變成說教,說出來會掃了大家的興,也折煞了人家的好意。

因此,肚子痛,真來得正是時候。

今天的腸胃雖然很痛,但真是痛得好極了!讓我有一個很好的理由,拒絕聯「烤」,又不至於得罪朋友。

還是很謝謝大家的好意,也很抱歉,但是還是請大家以後不要約我燒烤,謝謝大家的體諒,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