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心影】受菩薩戒/陳常定2008/8/12記 


皈依聖嚴師父已經多年,但是一直未有因緣來法鼓山親近,在電視上看到師父的病容,心想,此時不去更待何時?今年(二○○八)三月六日到九日,我終於到法鼓山位於金山的總本山受了菩薩戒,圓了多年來的心願。 

原先報名第一梯次,但因人數太多,總本山的師姐打電話問我是否願意轉成第二梯次?當下很感恩,只要能受戒,就是多請幾天假也值得,因此便很高興地答應了。 

受戒之前,曾聞聖嚴師父已經長期臥病住院,雖然期待能見到師父,但是又希望師父好好靜養身體,不要來看我們……沒想到受戒期間,竟然能見到師父,師父步履緩慢,拄著拐杖走上台,聲音雖然較弱,但眼神炯炯,對我們的開示雖簡短,卻讓所有在場的人為之動容。 

聖嚴師父前一天晚上才出院,隔天一早就上山來看大家,讓我感動與慚愧的淚水不禁落下。感動師父為法忘軀,為了鼓勵受戒佛子,抱著病體來看大家;慚愧的是,自己怎能不好好修行,忘失菩提道路?當下再次發心,要學習師父為法忘軀的精神,發菩提心、好好修習佛法。

就這樣,我受戒完畢,先去當梁皇寶懺、浴佛法會的義工,接著報名台中分院的禪訓班,然後參加了禪一、禪七、禪二……。期許自己能一直秉持著這份初發心,精進不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常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